防风险

佛山南海:桂派出所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新六进”工作

2021-11-12 21:23:1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人民福祉。

面对新的毒情形势,桂城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毒品宣传教育置于禁毒工作的重要位置。在区、街道禁毒办的指导下,桂城派出所联合桂城交通运输服务所、佛广公汽桂城分公司和北斗星社工,深入南海汽车站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近百名轮休司机和车站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21255233736675430_5.jpg

第一环节“毒品知多d”,桂城派出所民警向公交车司机、车站工作人员讲解了毒品的性质、毒性和危害,形象地讲述吸食毒品对个人以及家庭的影响:有吸食毒品前科,在外开房住店,公安机关会随时上门对你进行尿检;有吸食毒品前科,本人不能参考公务员及其他国家事业单位编制工作,子女的政审也会受影响……民警告诫人们切勿因一时好奇而吸食毒品,陷入无底深渊。北斗星社工向参加者一一展示和讲解毒品模型。“没想到毒品长这样,有些跟我们日常见到的日用产品很像,很有迷惑性。”陈师傅近距离观看了毒品模型后,发出感叹。司机师傅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表示要给家人也看一看,增强识毒能力。

第二环节是现身说法,启明星“星光”同伴教育志愿者以自身吸毒、戒毒的经历,警戒众人:“一开始我也好奇,更不相信毒品能控制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我没有想到,这一次的好奇和盲目的自信,成为了日后我种种痛苦的开始,毒瘾发作时,就像手术台上没有打麻醉剂的病人,那种痛苦超过了正常人意志可以承受的范畴。毒品,从来没给我带来快乐,带来的只是无尽的痛苦!”志愿者“坚哥”说到情深处,难掩眉宇间的痛苦与后悔。“坚哥”的特殊身份和殷殷话语,瞬间拉近了现场的距离,引发了众人对毒品的同仇敌忾。“坚哥”运用自身的经历,介绍了几种常见毒品的危害,分享了拒毒防毒的技巧。众人认真倾听,时不时举手询问,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提升了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2126089053755967_5.jpg

最后是亲身大体验环节,北斗星社工邀请现场的公交车司机和车站工作人员,上台尝试佩戴禁毒模拟VR体验装备,体验戒毒人员在戒毒过程中出现的感觉,真切感受戒毒过程中的痛苦。“整只手好像不是自己的,麻痹、颤抖,控制不住,太痛苦了。”梁师傅体验后如是说。罗大姐在佩戴VR眼镜,佩戴手臂模拟装置后,大家清楚地看到她手臂的颤抖,走起路来歪歪斜斜。“体验一下,吸毒过后真的难受,头晕目眩,身体不受控制,想用手拿东西就算是很轻的物品也拿不住,这种感觉太可怕了,一定不能吸毒。”罗大姐体验过后心有余悸,表示再也不想有这种感觉。其他体验者们也纷纷分享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更加坚定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决心。

活动现场,桂城派出所民警向参加者派发禁毒宣传单张逾150张,希望人们把禁毒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一传十,十传百,做到全民禁毒,共创无毒城市。今年以来,桂城派出所不断推动“进广场、进景区、进公交、进高速、进航空、进高铁”的禁毒宣传“新六进”工作。截至10月底,共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共414场次,参与人数共66240人次,其中,进校园95次,进村居89次,进景区68次,共派发禁毒宣传小册子62100多份。接下来,桂城派出所将继续大力开展毒品宣传教育,不断壮大禁毒志愿者队伍,唱响禁毒主旋律,创建无毒城市,共享无毒生活。(宋阳 梁勇)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