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秭归沙镇溪镇举办文艺晚会,音乐剧《无名英雄》受热捧

2021-12-19 19:33:4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通讯员 向斌峰 梅大春)近日,秭归县沙镇溪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型文艺晚会,其中《无名英雄》在镇集镇广场演出后,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1937213868508566_5.jpg

《无名英雄》的战斗故事,发生在该镇马家山村小岩头一带。72年前,9位解放军官兵壮烈牺牲,他们没有名字,被称为无名英雄。

19373221322295545_5.jpg

1949年5月下旬,败退湖北秭归的国民党第二十五军、七十九军沿江布防,拟扼守长江上游作最后挣扎。同年9月,人民解放军湖北省军区独立一师二团三营奉命从驻守水田坝出发,急行军到老坟园强行渡江,沿途追击窝藏在沙镇溪等地的国民党残军,所到之处,敌人闻风丧胆,解放军乘胜追击。其中解放军的一个连队,途经树坪,到高峰垭、大峪池、白羊观、白蜡树垭,行军到马家山小岩头一带,遭遇敌军,双方发生激烈的战斗。

1937474964483284_5.jpg

小岩头是步行入川通往成都必经之路,四处高山大岭,易守难攻。盘踞在沙镇溪境内的国民党残部一个营两个连,分布在白蜡树垭、小岩头把守关口。敌军在小岩头、耳巴子包、小包、火石包修筑战壕、炮台、掩体,山中树木砍伐一空。9月11日傍晚,解放军某连40多名战士,抢占牛包与据守险隘、重火力的国民党残余部队激战了一天一夜,打伤国民党军一个排长、一个班长、一个副连长,战斗难以取胜。这是一次惨烈的战斗,解放军伤亡惨重,9名解放军官兵壮烈牺牲,其中一名副营长、一名副连长、两名排长和五名战士,但不知道英雄的名字。

为进行革命历史传统教育,该镇组织人员积极挖掘红色资源。县文化馆通过音乐剧《无名英雄》,让观众深切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该镇党委书记覃晓峰表示:通过革命历史传统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加爱党、爱国情怀,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生态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