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立足“监督再监督”护航迎峰度夏电力保供

2022-07-18 15:41:1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为扎实做好今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国网农安供电公司党委以“大监督体系”为依托,坚持严字当头,突出纪委“监督再监督”职责,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加强三个保障,盯紧三个管控,全力护航迎峰度夏电力保供。

加强三个保障。一是强化电力供应保障。开展迎峰度夏电网运行分析,预测最大用电负荷19万千瓦,同比增长2.70%。加强重要变电站运行监视,严禁超稳定极限和设备能力运行,建立可响应负荷资源储备库填补供电缺口。二是强化主动服务保障。深入省级经济开发区,引导辖区205户重点用电企业参与需求响应削峰填谷。主动服务新增机组并网,加快保供工程建设,提供电力支撑。三是强化渡汛措施保障。提前完成供电辖区内45座电排站, 3个电启闭水库及多处水文站、大坝等地防汛设施供电情况巡视工作。动态掌握防汛用电需求,发现并排除供电隐患48处,夯实防汛用电基础。

“盯紧” 三个管控。一是盯紧灾情进展管控。把“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作为检验应急能力的唯一标尺。利用“三区一道”气候分布图,提前发布电网运行风险预警,及时调整设备运行方式。在重点汛情乡镇设立“哨兵”卡点,24小时蹲守,确保“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二是盯紧应急抢险管控。启动领导带班值班和专业联合值班机制,成立26支抢修队伍和30辆抢修车队,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3个应急物资响应圈,与属地应急管理部门开展防汛演练,与上级公司建立应急抢修“直通车”联络机制,确保“一处有难、八方响应”。三是盯紧舆情管控。动态梳理舆情风险,与属地宣传部、网信办、融媒体建立联动机制,缩短舆情反射弧,管严管好职工自媒体发声,确保舆情可控。(邓云影)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