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五峰检察院:便民路灯点亮了百姓出行路

2022-11-21 22:33:36    来源:三峡晚报    

(记者 匡柏学  通讯员 黄军 田世佳)“以前晚上都不敢在这条路上走,太暗了,现在晚饭后锻炼身体走一走,别提多高兴了!真的太感谢了!”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五峰镇石梁司村的一条人行步道上,该村村民谭女士碰见五峰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员走访时这样说道。

今年6月,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五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德华带队在石梁司村实地调研时了解到,位于该村一组小地名“黄家台”的一条人行步道急需安装路灯。驻村工作队员进一步走访发现,该步道从村小组直接通往集镇,是周边村民上街、送孩子上学、办事、休闲步行的必经之地,安装路灯方便夜间出行是村民多年的心愿。

22352594496623863_5.png

为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驻村工作队会同村委会多次到步道查看,到村民家中征询意见和建议,最终决定采用高性能太阳能路灯,根据灯光、太阳光照、建筑物遮挡等情况因地制宜地设置了20盏路灯。五峰县检察院作为该村的乡村振兴帮扶单位,决定提供帮扶资金用于路灯购买和安装。经过多方努力,合理布置的路灯照亮了这条村民通往集镇的道路,为村民出行提供了更多安全保障,还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村容村貌。

2022年以来,五峰县检察院积极作为服务乡村振兴,努力践行为民宗旨,多方筹措资金用于支持村级党建、产业发展、村组道路硬化、便民设施建设以及开展教育帮扶等暖心活动,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