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信丰县应急管理局:落细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2022-12-14 07:16:5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岁末年初,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销售旺季的安全监管,确保全县烟花爆竹销售市场安全有序,近日,信丰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信丰诺友烟花爆竹等3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07173393103657927_5.jpg

据了解,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库区库房及安全设施达标、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以及上半年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等情况,详细查阅了企业安全教育培训、流向登记管理、应急救援处置等资料台账,并现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安全管理能力进行了测试。

07175003356376043_5.jpg

同时,组织各乡(镇)应急管理站对全县16个乡镇245家烟花爆竹经营零售门店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警示标志悬挂、消防器材配备、产品存放数量、产品来源合法性、产品乱堆乱放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零售门店彻底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严禁店外摆摊设点,加强购买人员和员工安全教育,确保各项安全措施牢记在心,落实落细。

此次专项检查共排查隐患问题68条,责令限期整改23条,立即整改45条。

通过专项检查,及时消除了烟花爆竹经营安全隐患,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春节前后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打击和取缔非法生产销售活动,确保全县烟花爆竹经营安全,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文/图 杨军明)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