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河北迁西县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2-12-12 17:54:22    来源:应急安全网    

(通讯员:马鉴良 贾尚霖)为深刻汲取河南“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河北迁西县安委办印发《迁西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2022年度全县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

《方案》指出,时值年终岁尾,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进入冲刺阶段,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一些企业抢工期、赶进度、增效益意图强烈,而且受大风、雾霾、雨雪和冰冻等冬季灾害性天气影响,不安全因素逐渐增多,安全防事故压力倍增,安全生产形势面临严峻挑战。要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特点,着眼疫情防控,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要场所、重要时段,抓细抓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方案》要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企业自查与行业抽查相结合、行政执法与专家服务相结合、群众监督与联合督办相结合。检查内容做到“八个突出”,即突出近期事故多发的重点地区和曝露出的重点问题;突出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交办问题隐患整改;突出消防、矿山、化工、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复工复产、外委施工、有限空间作业、检维修作业、限电停限产等重点环节;突出学校、医院、商业、文化娱乐场所、车站、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突出人员集中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突出反复发生、长期未得到根治的重点问题;突出安全问题隐患长期零报告的企事业单位。

《方案》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开展督导检查,强化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责任编辑 祝阅武)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