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亳州谯城区财政局组织党员“政治生日”重仪式感

2021-12-27 19:58:53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亳州讯   “这种仪式感让我很自豪,内心也很激动,又回到了当初入党宣誓的感觉!”12月22日下午,有着30年党龄的邓西成同志接过“政治生日”贺卡后,以忠诚之心向党组织表达此刻的爱党之情。 

19592027961441284_15.jpg

2021年以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财政局在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中,始终坚持党要管党的政治建设,严格遵循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把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贯穿于财政保障和管理的全过程,转作风、优服务、树形象运用于财政机关作风建设的全监督,以抓实“三个常态化”为抓手,注重对党员同志的政治关心和生活关怀,通过“政治生日”的仪式感,进一步强化党员爱岗敬业的意识,净化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

19593073035783628_15.jpg

党员学习抓教育常态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用实际行动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主题教育宣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注重“思政课”的开展和质量,组织以“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以自觉学习变工作动力的常态化教育,兑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政治要求,有力地保障了财政年度岗位责任目标任务的完成。 

19594210291663118_15.jpg

党员生日重仪式常态化。在年初,以党支部为单位对党员进行精准统计,核准核实到每一名党员同志的入党时间,建立“政治生日”清单,利用“主题党日”时间,按月份为党员同志的“政治生日”送上贺卡、“红色图书”等生日礼物,以党组织的形式表示祝贺。满满的仪式感让党员同志感到幸福感、自豪感、责任感,让每一位党员同志时刻不忘初心、永远牢记使命。

党员管理严监督常态化。2021年,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充分发挥每月“一课一片一实践”警系教育活动,落实群众身边的腐败线索月排查,开展“微腐败”公开接受监督月报告,抓实做细“四个类型”的谈心谈话,坚持“双提升”自身建设等,一系列的廉政制度落实和廉洁自律教育活动的常态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政治意识和纪律观念得到加强,打造了一支“又红又专又廉”的财政党员干部队伍。      (胡建坤 吴悠)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