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襄州区峪山镇中心学校:筑牢千道防线 严防溺水发生

2022-08-12 10:43:44    来源:应急安全网    

10454377148081830_2.png

“生命第一 严防溺水”“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水源”随着暑期高温天气的持续,为了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襄州区峪山镇中心学校通过对辖区内1800多座河塘水库进行悬挂防溺水横幅、强化巡查等,筑牢千道安全防线,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一是增设千幅防溺水标牌强化警示作用。该校对辖区1800多座河塘水库逐一实地查看,因地制宜先后订制了二千多条防溺水横幅标牌,在每处河塘水库醒目地点以及社区、村组、集镇路口处,或设立防溺水警示标牌,或悬挂防溺水警示横幅,让防溺水警示设施遍布到每处河岸边池塘边、村组路口。同时发动每个村组广播嘹亮的声音播放防溺水警示常识。一个个防溺水警示标牌和声音犹如一盏盏警示明灯,警醒大家远离危险水源,严防溺水发生。

10460489029322258_2.png

二是千塘包保筑牢河塘水库防控网。面对辖区河塘水库点多面广,该校从健全机制明确责任抓好防溺水责任防线。结合镇区的千处河流水库分布情况和学校服务区域范围情况,分别建立了片区河流水库责任包保和每处河流水库责任包保。既对全镇区域河流水库按照辖区学校进行区域划分,确保每片区域河流水库包保责任到校,再对区域内的每处河流水库包保到人。在日常巡河巡塘防溺水工作中,包保学校和包保人积极配合政府协同部门及时高效开展,实现从健全千河防溺水联防联控机制上,全面高效抓好防溺水工作。

三是逐一走访让防溺水深入学生心中。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对全镇2000多名学生开展“五个一”防溺水安全提醒,既对每位学生发送一封家信、深入一次家访、召开一场家长会、签订一张家长责任书、进行一通家庭电话回访,尤其是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特殊儿童重点做好包保和科学引导。同时该校通过和移动公司签订防溺水短信提醒业务,免费为每位学生及其家长每日发送一次防溺水安全温馨提醒,让防溺水安全常记心中深入心中,从多方面抓好学生安全教育上抓好防溺水工作关键一环。

“每一个学生不仅是家庭的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一定要集全校之力全面筑牢安全防线,为学生安全健康成长做好保驾护航!”该校校长在全面开展防溺水工作中强调说到。该校在深入推进走基层、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工作中,把做好学生的安全防护放在首要,抓紧抓实抓好当前防溺水紧要工作,对辖区内的千处河塘水库筑牢千道防溺水安全防线,有效防范和杜绝学生溺水事故发生,护航每个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