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抚州支队召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星级食堂”达标创建暨“四热一干”建设现场会

2022-08-11 12:50:34    来源:抚州消防全媒体中心    

12510512001280177_22.png

抚州支队召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星级食堂”达标创建暨“四热一干”建设现场会

为总结推广全市“星级食堂”达标创建暨“四热一干”试点建设成效,切实提升全市后勤规范化建设水平。8月9日,抚州支队组织召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星级食堂”达标创建暨“四热一干”建设现场推进会。支队长曾柳青、副支队长张小荣、各基层大队主官、队站干部和后勤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12524873338048347_22.png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南丰、东乡大队“星级食堂”达标创建暨“四热一干”建设成果,集中观看了两个单位规范化试点成果汇报片;南丰、东乡大队分别围绕“星级食堂”达标创建暨“四热一干”建设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12535730657580180_22.png

12550516694986224_22.png

会议指出,承担试点任务的两个大队思路清晰、勇于探索,紧贴实际、大胆实践,为全市各级全面开展“星级食堂”达标创建和“四热一干”建设进行了有益探索,提供了基本思路,许多做法都有继承、有创新、有突破,许多经验都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有效推动了全市后勤正规化建设进程。

12555187393103689_22.png

最后,曾柳青支队长对各试点单位在“星级食堂”达标创建暨“四热一干”建设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下一阶段后勤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积极谋划、迅速行动,全面开展“星级食堂”达标创建和“四热一干”建设。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创评标准和摸底清单,科学合理规划出入库管理区、储存区、操作区、就餐区等功能分区,细化完善后勤内控机制,规范保障工作流程、制定人员操作守则,提升后勤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并将此项工作列为党委工程、主官工程,坚持党委统揽、主官主抓、专班负责,形成合力推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各项建设如期完成。

二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高效推动后勤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单位要加强与财政、应急、发改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大经费争取力度,最大限度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同时充分发挥装备巡检下基层活动效能,加强装备器材日常使用保养,确保装备器材完整好用;并深入对照年度任务要求,全力以赴加快队站建设进度,确保各类队站“应建尽建”。

三是服务现实、着眼长远,着力打造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更优局面。后勤条线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严守纪律规矩、勇于担当作为,牵头梳理全市消防救援人员、政府专职队员、消防文员福利待遇保障有关事项,确保“不漏一事、不漏一人”。并通过常态化的后勤岗位练兵,挖掘业务骨干,锤炼保障能力,着力培养一批精业务、懂管理、会参谋的后勤专业人才,全面提升后勤保障能力。


[编辑:周恒]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