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岳口所:组织开展“缓堵保畅”安全应急演练

2022-10-11 14:23:45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确保高速公路收费站道口安全畅通,强化二十大召开期间安全应急保畅措施到位,应急响应长效机制完善,司乘驾驶车辆高效通行,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岳口所组织开展“缓堵保畅”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管理所负责人召开应急演练工作会议,分析了收费站可能发生的拥堵情况及应对措施,使全体成员了解演练如何实施、对方案内容及演练步骤进行讲解,并对参演人员进行明确的分工及安全提醒。

演练现场,模拟收费广场以车辆强行占道发生剐蹭,引发司机纠纷,导致车道出现堵塞,阻碍了车辆的快速通行,车辆处在入口要道还易发生安全隐患。情况发生后,收费班长第一时间上报监控室和值班领导,随后值班领导立刻赶往车道,安排人员开启全部车道,增加对车道的外勤支援。外勤人员指挥疏导其他车辆分散至另一个入口,缓解车辆集中拥堵的现象。同时对司乘双方进行及时劝导,在情况处置过程中,现场人员耐心向司乘解释,得到过往司乘的理解,为快速疏导车辆创造了有利条件。经过值班领导与外勤人员的相互配合,最终将事故化解,双方司乘人员握手言和,快速驶出了收费车道。收费广场无积压车辆,车道恢复正常通行,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演练,使职工熟练掌握收费车道缓堵保畅的操作流程,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对能力,为二十大召开期间收费站缓堵保畅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胡俊敏)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