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省利辛县市场局组织观摩液氨泄露应急救援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2021-06-22 21:29:3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亳州讯    6月18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利辛县凯利达肉类有限公司开展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切实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员工应对特种设备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县应急局、县经开区、县消防救援大队及工业园企业人员一同观摩演练。

       

       

       

       

演练按照程序,模拟凯利达肉类加工公司液氨罐区发现警情,现场员工在发现问题后迅速向公司经理报告,该公司立即采取启动氨气泄露应急处置预案;封锁事故现场,疏散相关人员,事故紧急处理组人员在一分钟左右穿好防化服,迅速赶到事故点及时关闭泄氨点前后控制阀门,打开氨气罐喷淋系统进行冷却,抢修氨泄露点,阻止氨气的继续泄漏;抢险救援队员进入现场进行抢险救援,将一名受伤员工抬离泄露现场并送往赶到的120急救车上,液氨泄露应急救援演练圆满结束。

        

                        

       

       

       

 随后公司在消防救援大队的指导下,还进行了消防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让观摩的各公司员工现场操作灭火器,体验消防救火和逃生技能。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郑辉在总结时,对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进展顺利,以及演练中各部门、各环节的信息畅通、指挥有力、处置果断、行动迅速给予肯定,认为演练程序完全符合应急预案要求。通过此次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也检验了凯利达肉类加工公司液氨泄漏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及可操作性,进一步锤炼了公司应急队伍的素质,提高了各部门对应急事故的协作处置能力。 他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让我县各家企业和企业员工都能够重视安全,平时加强对员工安全教育的同时,一定要多举办类似的安全演练,公司要配备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队伍,进一步提高所有员工对特种设备重特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的敏捷反应,以及对特种设备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    (代朝标  潘多秀  李侠)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