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平果市消防救援大队四塘站扎实开展双轮异向切割实操训练

2024-03-28 15:25:22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推动队伍综合救援训练向深层次发展,提升队员综合救援能力,夯实遂行多样化救援任务基础,3月26日上午,平果市消防救援大队四塘站聚焦当前任务和训练实际,扎实开展双轮异向切割实操训练。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四塘站始终坚持科学统筹研训、从严从难组训、务实务细施训的原则,将装备操作训练工作细化到周工作安排表中,科学统筹现有装备、场地、设施等各项资源,采取干部领学、案例分析、示范引导、疑难解答等方法,从装备原理构造、适用范围、操作规范、注意事项等方面科学制定“训练套餐”。坚持以实战为导向,营造逼真的训练环境,达到以练为战的效果。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只有从严从难抓好训练,练就过硬本领,才能不断提升队伍遂行综合救援任务的能力。本次训练灵活采取场景式教学、分步式实操、反思式总结的训练方法,引导队员在查漏补缺和强化训练中提升专业救援能力。训练中,带训干部采取“集中讲解、个人练习、课后检查”的组训模式,充分激发参训队员训练热情,确保快速熟悉掌握装备的应用技能,切实将任务急需,实战实用的装备学起来、练起来、用起来。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面对新装备、新知识、新技能,只有多研究、多学习、多练习,使用起来才能得心应手,才能使装备器材成为遂行任务时的攻坚利器。训练结束后,全体队员及时进行总结复盘,通过对训练内容“再学习、再研究、再巩固”,夯实训练效果。

下一步,平果市消防救援大队四塘站将继续坚持按纲施训,研究创新训练方法,抓好训练成果转化,练精救援本领,为遂行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