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利辛县望疃学区:多彩活动赋能安心托幼 让幼儿尽享童年之乐趣

2023-12-21 11:18:49    来源:应急安全网    

今年以来,利辛县望疃学区党委、中心校深入贯彻落实“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工作精神,通过多层面准备、多渠道宣传、多样化实施,全面提升了“安心托幼”行动的质量和成效。有效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努力实现“幼有所托”、“幼有优育”,让家长不再“一心挂两头”。

11195309295956464_25.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区《安心托幼行动方案》工作部署,全面规范实施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促进幼儿健康、快乐、幸福成长,解决家长“接娃难”的实际问题,自延时服务工作来,利辛县望疃学区何寨小学附属幼儿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需求,本着家长自愿的原则,开展设创意美工,体育游戏,益智游戏等丰富有趣的课后延时活动,为幼儿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后延时服务,校园内常常是笑声不断,掌声阵阵,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赞赏。

11200251913043362_25.png

延时服务的开展,不仅解决了部分家长没时间接孩子的难题,同时幼儿在参加课后延时活动的过程中,各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发展,增进幼儿与幼儿园及老师之间深厚的感情。

11205017036035631_25.png

创意美术:色彩碰撞想象,当美工遇到创意,小小的双手也能擦出五彩斑斓的火花。延时活动中,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进行表达和创作,在艺术的世界里尽情畅游,通过趣味绘画、手工教育,提高孩子的美术基本技能。运用掌握的美术技能和工具材料,想象、创作出新颖、独特、有创意的作品;体育游戏:喜爱游戏、热爱运动是孩子的天性,丰富多样的体育游戏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源泉。幼儿知道了什么是集体协作,知道要遵守规则,了解了各种器械的趣味玩法,拥有了健康的体魄,掌握了快乐、积极的思维方式;益智游戏:让幼儿手脑并用,以发展孩子的逻辑思维为主的一种教学。它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的认知特点与需求,提供不同智能训练主题,从而达到有效提高幼儿思维品质,全面推进幼儿学习能力的发展。丰富课程内容,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

11205825469294497_25.png

该园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倡导教师根据情境编排各种有趣课后延迟服务,引导孩子们在玩中乐,在乐中学,让幼儿的课后延迟服务活动中更精彩,童年更快乐。

“安心托幼”行动既是十项“暖民心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望疃学区各幼儿园将继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托幼各项工作安全平稳开展。今后,望疃学区党委、中心校将联合幼儿园进一步推进安心托幼各项服务工作,让“幼有所托”成为惠民常态,让“安心托幼”行动真正温暖民心。(刘勤坤)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