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能一局先进个人刘天富:学会一个本领,就相当于拿下一个阵地!

2023-04-12 14:28:26    来源:咸宁新闻网    

刘天富

他一步一个脚印,用实干砥砺前行;他追求卓越毫不懈怠,用创新谱写梦想。95后的他,用汗水演绎别样青春。他,就是中国安能一局南宁分公司赤水河项目部工程部部长刘天富。

刘天富与同事一起研究设备

初到赤水不识水,茫然入行撸起袖。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地质工程专业的刘天富,2021年8月入职中国安能一局后,分配到南宁分公司云南赤水河项目部工作。

初到项目,刘天富怀揣满腔的憧憬,投入到了工程部的工作中。彼时,正值项目部人手不足、工作任务繁重的阶段,毫无工作经验的他一时间犯起了难,为了尽快能融入到新的工作环境,他每天积极翻看图纸,阅读施工方案、规程,遇到不懂不会的请教前辈。工程设计单调繁琐,而他却甘之如饴,低头苦干数月,查阅资料,学习竣工图纸绘画、工程量的计算、编制各类方案成为了他的日常。

项目施工一线工作繁忙,持续几个月的高强度工作是常态,刘天富脸上却没有一丝倦意,而是更加勤奋的默默学习。几个月下来,他的电脑桌面密密麻麻的竣工图纸、施工方案,每一份文件都被命名和打包好记录着,一丝不苟的严谨态度让他快速成长。

查看设备运行记录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被调到项目点负责现场施工全面管理,接手一个新领域,他整装待发,全新开始。

他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用勤奋弥补面对新工作的生疏。那段时间在施工现场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坚持日常巡查、按照施工进度全力督促,材料进场报验、严管质量问题、紧抓安全施工,回去房间还要整理当天的周报,做好施工日志。

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和现场的技术员请教,对自己当天的工作进行总结,研究图纸上的数据和现场施工如何结合......他不断通过努力提升自己的技术能力。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刘天富就能独立负责起了一个项目点的所有工作,受到了项目同事的一致好评。

查看生物组合池运行情况

“你们这一段开挖深度不对吧?”在主管网W314-W316段沟槽开挖施工现场,他非常认真地提出了质疑。“刘工,这个图纸上就是这样的,它这一段比较特殊。”劳务队伍技术员赶紧上前解释。“W314-W316这一段,设计图纸要求的开挖深度是1.46米,你们现在的开挖深度是1.24米,这个差距会导致管道埋深不够,容易形成倒坡现象”。面对劳务队伍的狡辩,他底气之足,经历了千百张图纸的磨练,他脑子里早就装下了一副“活地图”。

讨论厂区钢盖板安装情况

为别人不敢为之事,担别人不敢担之责,这种立身之本的敬业精神在刘天富身上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和体现,不管任务难度多大,他都会首当其冲,积极贡献个人力量保障项目实施交付。在他和团队的努力下,由他负责的坡头项目点成为PPP项目第一个进行设备移交、第一个进行污泥培养的污水处理厂,其配套污水管网第一个完工的子项工程。

2022年11月,项目圆满交付完成,他又被调回项目部工程部工作,调回项目部后他积极参与编制工程计量“十套模板”,并对接各项目点推动编制工程计量资料,认真审核各项目点的签证资料。

复核入户管沟槽宽度

我们能从工作中学到什么,能为公司带来什么,成为了他新的思考方向。他深知“表面”文章好做,真正难画的是工程这个“骨”,必须突破既有思维方式的束缚,在业务上统筹谋划,才能成为名副其实的公司发展的赋能者。

在同事眼中,他是一个喜欢给自己“找事”的人,永远不满足于现状,总是想把工作做得更完美;在领导眼中,他是一个敢拼敢闯的先锋,无论面临怎样的工作难题,他总能够找到最佳的解决办法。在他看来,学会一个本领,就相当于拿下一个阵地。

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成功想办法”是刘天富的工作态度和人生信条。他说,他会一直向着自己的理想慢慢靠近,把这份事业当做自己的热爱,在中国安能这个大舞台上演绎自己的人生,用辛勤和热血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作者:王嘉伟


[编辑:王丁桃]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