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筑牢森林“防火墙” ——湖南省冷水江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挂牌成立

2023-10-13 13:44:30    来源:咸宁新闻网    

10月12日上午,湖南省冷水江市森防指办公室主任、政府办副主任段辉宣布冷水江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在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并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民忠共同揭牌。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1012/7b23450d423d96908e1d5cd365d73190.jpg

冷水江市位于湖南省中部、资水中游,东抵涟源市,南邻新邵县,西部接新化县,南北最大纵长39千米,东西最大横跨22千米,是一座典型的资源型工业城市。全市林地35.6万亩,森林覆盖率约51.9%。根据全国森林火险区划等级,为森林火灾高风险区。

冷水江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共有38名队员,主要负责森林防灭火、抢险救援等应急突发事件处置,配备有应急救援车、无人机、卫星电话、便携式水泵、背带式水枪等专业灭火救援装备,是保护冷水江市森林资源“绿色盾牌”。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1012/4062de57a70d5b0c9beb420e07e0d985.jpg

邓民忠在挂牌仪式上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民生大计,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冷水江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的挂牌成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优化森林消防建设的创新举措。冷水江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的挂牌成立是政治站位的体现,是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冷水江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是应急队伍的排头兵、尖刀连。要加强预案演练、实战训练,形成一支上下对应、指挥联动、响应迅速、救援综合的专业化森林防灭火队伍,强化危机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和救援能力,做到“拿得出、用得上、能灭火”,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邓民忠强调,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领导下,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训备战”加强应急演练,强化扑火力量、物资、装备储备,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完善应急演练预案,提高灭火救灾和抢险救援能力,做到守一方土地,保一方平安,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贡献。(通讯员:谢志平)


[编辑:王丁桃]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