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科室协作联动 构建底线矩阵|省地矿局地质测绘院召开守牢“一排底线”工作会议

2023-10-20 15:48:00    来源:咸宁新闻网    

为深入落实院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重点工作交流会工作要求,10月19日,院党委副书记王智主持召开守牢“一排底线”工作会议。院安全总监,纪检办公室、保密管理办公室、安全和应急救援管理科全体人员,各管理科室和生产经营单位负责同志、安全员、保密管理员、廉政监督员参加会议。

王智强调,科室协作联动要注重“一把钥匙开好一把锁”,深入挖掘各层级各类别各领域“一排底线”典型案例,聚焦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做好管理科室与生产经营单位干部职工守住守牢“一排底线”教育。要注重警示教育的计划性、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重大项目督导、清风护航行动、微视频、微宣讲、专题培训、“三进五送”等多种形式,实现“有形阵地”与“无形阵地”同步推进,为党员干部职工敲响“警示钟”、打好“预防针”,深化治本作用,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王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意识,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切实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守好“一排底线”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扎实推动底线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二要以防为主,打好安全发展“主动仗”,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变被动应对为主动防范。三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采取务实措施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四要胸怀“国之大者”,紧绷保密之弦,共筑保密防线,守护家国之安。五要加强协同联动,精准把握工作标准,补齐短板弱项,做深做足底线教育“后半篇文章”,着力提升守好“一排底线”工作成效。

会上,还开展了“杜绝酒驾醉驾”、安全宣讲和泄密典型案例分析等警示教育活动。

今年以来,院纪检办、总工办、保密办、安全科等科室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总定位、总遵循、总航标,切实履行科室职能,统筹联动,一体推进守住守牢“一排底线”工作,已开展各类教育活动10余批次,受众300余人次,基本形成了守牢“一排底线”多样化、立体式的工作格局。下一步,省地质测绘院将切实发挥科室协作深入基层、贴近一线的优势,持续加强阵地建设,把守住守牢“一排底线”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文/马宁宁、白立飞、梁洪成 图/薛丽晨)

[编辑:王丁桃]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