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朔城区三中:致敬抗疫一线的教育人

2022-10-12 10:34:3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夏贵平通讯员君慧 湘君 银兰 秀丽“我上!” “我报名!” “我参加!”……这是朔城区三中抗疫工作储备人员招募令发出时,微信工作群里出现的一幕动人场景。来不及迟疑,来不及思索,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学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纷纷报名,争当抗疫志愿者!平凡日子里,老师们用手中的粉笔,书写着岁月静好;疫情来临时,老师们用有力的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

9月30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进入静默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朔城区第三中学校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的号召,第一时间启动抗疫工作,统一指挥部署,号召全体教职工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中。十余名党员教师,主动请缨、示范先行,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学校四十多名教职工服从安排、听从调遣,下沉社区、奔赴一线,由教师化身“战士”,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

早上,天还没亮,他们就出发赶往分配的核酸检测点,协助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测温、维持秩序、采集码录入,随处可见老师们忙碌的身影。

校长李希宏白天奔波在几个核酸检测现场,反复巡查,统筹调用人员,检验扫码封箱。晚上,开会接收任务后,连夜工作。从灯火通明的傍晚,到万籁俱寂的深夜,踏着坚定从容的步履,挨门逐户地巡查、贴门封等,只为了守护这一方土地的安宁与平静。

自疫情出现以来,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每天一检,今天已经是第十天全员核酸检测了,这意味着支援核酸采样工作的教师们已经在抗疫一线奋战10天了,他们不怕困难,风雨无阻,勇往直前,在不同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用智慧,心血,责任和担当奏出“逆行者”的最美的旋律。

疫情防控到了关键阶段,急需抗疫工作储备人员,学校招募令一发出,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投身一线。执笔能育人,披甲能抗疫。他们中有夫妻轮流作战的;有把孩子寄放到邻居家的;有晚上吃药,白天上阵的;有刚刚换下来休息一天又要上阵的;有从封控区打报告请求出战的;有自己手机操作不熟练,让子女替补的;有连续作战几天都不肯休息的……

他们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既然生长在这片热土,哪有理由不好好守护?

前方,学校派出的教师已经全力投入战斗。后方,主阵地依然有人在奋力坚守。朔城区三中作为南城抗疫基地,处于“围城”之中,在孔庆江校长带领下,几位教职工一边接待核检人员,一边帮助回收抗疫中产生的垃圾,特别是在生活上,由于一直未开通“绿色通道”,处境艰难。气温骤降,已达零下四度,学校供暖管道破裂,受疫情影响,无法维修,影响送暖,几个人都冻感冒了。在这样艰难的处境下,他们仍坚定地表示“无论我们境处怎样,定不负众望!”如此坚定的态度,哪里容得下新冠恶魔横行?有他们在后方守卫,这片土地固若金汤!

疫路有我,师者同行,微光成炬,共克时艰。人民教师的大爱、温度与情怀,初心、使命与担当,在战“疫“一线中熠熠闪亮!

[编辑:夏贵平]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