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 临县干部在湖南“集中充电”蓄力赋能

2023-06-22 20:37:4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20424581125382473_13.jpeg

本网山西吕梁讯(郭晋成 刘生锋 刘 帅 高 良 李志强)六月长沙,骄阳似火。6月16日到6月20日,由中国科协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湖南省科学技术咨询中心承办的2023年山西吕梁乡村振兴干部湖南研修培训班在长沙圆满举办。山西吕梁临县、岚县有关县级领导、相关部门和乡镇的干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在为期4天培训中,学员们听取了湖南省乡村振兴局法规处处长廖红兵所作的《中国式现代化与乡村振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肖建武所作的《农业项目投资与决策》和无忧高级导师车大帅所作的《农产品直播带货实操与技巧》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在湘阴县及中国美丽乡村、湖南省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人居环境示范基地白箬铺镇光明村和望城区铜官街道中山村等地参观学习。大家边走边听,详细了解各乡村、各企业在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工艺创新、产品开发、生产经营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结合就当地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来到湖南韶山瞻仰毛泽东铜像并走进毛泽东纪念馆和毛泽东故居,大家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对伟人的无限景仰。随后,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经过4天的紧张培训学习,临县岚县赴湖南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学员代表刘婧丰在交流发言时说,此次湖南培训不仅让我品味了香湘文化,领略了湖南风光,更是让我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将把在湖南学到的好经验带回去,勇于创新,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从绿色产业发展,人才回引等方面的工作亮点汲取经验,让我们的家乡也能成为吸引凤凰驻足停留的“梧桐树”,成为产业兴旺、百姓富裕、环境优美的美丽家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学习,让我们学到了先进地区乡村振兴工作深厚的价值观、方法论和工作思路,增强了我们做好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为探索出符合临县实际情况的乡村振兴之路指明了航线,回去以后,我将把此次培训学习到的新知识结合工作实际,把我们临县打造成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奋力谱写实施“五化战略”建设“五个临县”的崭新篇章。(文中图片/ 刘生锋 刘帅 高良 李志强 摄)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