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南康区:师徒结对“传帮带”,“以老带新”促成长

2023-06-23 07:31:51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傅联雯)为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执法规范提升年”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执法队伍建设,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执法业务水平。近期,南康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师带徒、老带新”现场执法活动。

07341114755235345_25.jpeg

“检查企业,要从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生产工艺、风险产生环节、应急预案执行、安全设施配备开始 ……”教学现场,执法大队大队长李万“师傅”通过查阅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台账、应急预案演练方案、安全设施维护保养记录等资料,帮助“徒弟”快速了解执法方法,就如何重点抓住执法检查的关键环节,充分传授执法真经。

07345149287966588_25.jpeg

随后,李“师傅”又带着“徒弟”在企业的各个风险环节、生产车间、治理设施及在线监控系统逐一进行现场讲解。“徒弟”在“师傅”的指导下,认真记录并积极提问交流,对现场执法业务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同时,李“师傅”还向“徒弟”认真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执法文书等内容,并在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安全检查时,向“徒弟”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电气设备安全和机械安全等相关知识,帮助“徒弟”尽快熟悉业务,提高现场执法能力。

“通过“以老带新”现场学习执法的方式,让执法人员在干中练、在练中学、在学中悟,迅速熟悉工作要求,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得到明显提高。新队员也在实践和理论的学习中,迈开了执法道路的第一步。”南康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南康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以“执法规范年”为契机,以实战助力“新兵”练就执法“精兵”。在“师傅”手把手“传帮带”中,以干促学,边学边干,不断扎实执法队伍建设,共同提升执法能力。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