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全国首个村级应急消防救援站揭牌启用!

2023-12-07 10:12:11    来源:湖北应急管理    

本网讯(郭晋成)湖北应急管理消息,11月29日,湖北省麻城市木子店镇长岭关应急消防救援站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湖北省应急管理厅、黄冈市应急管理局、麻城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市消防救援大队部分消防员、木子店镇半专业扑火队员、镇直机关干部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10155001923412202_13.jpeg

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向维指出

湖北省是全国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木子店长岭关应急消防救援站是湖北省首个村级应急消防救援站,救援站的揭牌建设,是省厅加强与驻点帮扶村的血脉联系,是乡村振兴工作的有益探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省厅将以消防救援站的揭牌为契机,全面支持木子店长岭关应急消防救援站的建设。按照实战的要求和山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的特点,配齐各种类型的应急救援设施设备,开展多层次的应急能力培训,锻造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全面提升基层应急能力,为践行“两个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提供坚强保障。

10161152664854753_13.jpeg

木子店镇党委书记李求明表示

面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木子店镇党委、镇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以“无处不防”为工作原则,着力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力度,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近年来,麻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木子店镇长岭关应急消防救援站揭牌成立,为长岭关村及周边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消防安全防线,实现了“小火不出村、大火不出乡镇”的目标。

下一步,麻城市将继续推广镇村应急消防救援站建设,继续探索应急消防救援站运行的新模式、新方法、新举措,构建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的应急救援体系,进一步推进麻城市应急救援能力现代化建设,打通应急救援“神经末梢”。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