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和创实业发展公司以强化制度建设筑牢廉洁防线

2024-01-18 11:41:59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边二山)和创实业发展公司把管理制度是否合理、规章制度是否完善、制度执行是否到位、政治监督是否有力作为廉洁建设重要内容,围绕“预防为主、制度为重、执行为要”开展清廉国企建设,坚持以完善制度建设和提高制度执行力为主线,有效地将制度建设同企业经营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为企业廉洁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制度建设,坚持不懈抓预防。该公司聚焦系统化、精细化管理模式,深化廉洁防范机制,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准确把脉、精准施策,建立健全操作规范、执行有力的廉洁风险防范制度,不断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用制度保障生产经营顺利开展,有效规避业务经营风险,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公司持续扩大“防”的覆盖面,加强政治监督,把权力置于规范的制度和严密的监督之下,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定期开展《廉洁自律管理制度》学习培训,开展谈心谈话,形成常态化日常提醒制度,时刻警醒员工廉洁从业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不断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强化制度执行力,发挥制度保障作用。该公司不断深化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四责协同”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推动防范和治理常态化、长效化。公司党委把清廉国企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抓在权利集中、资金密集、审批监管等重点领域,盯住“重点人”、紧盯“重点事”,完善权利配置和运行约束机制,分级落实管控责任,以清风促企风。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有机统一,在抓好以案促改任务分解的同时,有目标、有步骤地扎实推进,切实抓好考核评估,对工作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有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强化制度管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该公司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提高内控意识、强化内控机制、压实内部责任、进一步规范公司管理。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入实施“廉洁风险排查”专项治理行动,持续推动清廉国企建设纵深发展。重点围绕公司项目投资、物资采购、招标投标、财务管理、薪酬分配、劳动用工等业务领域的廉洁风险进行排查。针对排查出来的廉洁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深化标本兼治,建立起长效机制,全面堵塞风险漏洞。定期对企业经营行为、员工岗位制约、关键权利运用、职业道德规范等进行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与廉洁风险防范制度对比分析,聚焦廉洁风险点,及时纠偏,查漏补缺,让“治”的成效度更加凸显,以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