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暨文登文旅资源推介会在文登区召开

2024-03-16 15:24:24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东威海讯(郭晋成 李思政)为全面落实2024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近日,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暨文登文旅资源推介会在文登区天沐温泉度假区举行。

15464709648459983_13.jpeg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王德刚,协会副会长及各市旅游协会(联合会)负责人,各分会负责人、全省知名景区,文旅企业负责人、社会各界人士及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参加。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连芳,威海市文登区政府副区长顾甜甜出席会议。

15482833904090600_13.jpeg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金连芳在致辞中表示,旅游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对诗与远方的期盼。近年来,威海聚焦打造“国际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2023威海自“春暖花开”火到“白雪皑皑”,“生态旅行”、“冰雪、天鹅、温泉”、“邂逅雪与海的浪漫”等名片带动威海成为全国冬季旅游目的地新顶流。文登是“温泉之都”,“温泉康养”旅游品牌正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新的高度,成为发展文旅产业不可多得的一片沃土。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举办本次活动,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打开新视野、学习好经验的平台,也给我们一次与各界领导、同志、朋友们沟通交流的契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沟通协作,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

15500849864388279_13.jpeg

文登区政府副区长顾甜甜在文登文旅资源推介中热情地表示,很高兴能够在这个美丽又富有生机的美好时节与各位来宾朋友相识相聚,并在这里向各位分享诗意山海,天福文登。顾区长从“来文登,邂逅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来文登,领略一片山海形胜之地”、“来文登,享受一次温泉康养之旅”、“来文登,共赴一番百事可乐之行”等方面,介绍了文登区的历史文化、山海形胜、温泉康养、美食美宿等文旅资源。顾区长在会上邀请大家来文登与山海相逢,与温泉相恋,趁着春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15520256166738199_13.jpeg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王德刚做讲话。目前旅游市场复苏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现代旅游的发展已经从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发展,康养游已经成为未来旅游的发展趋势,被更多游客向往。文登的气候、自然资源、温泉资源非常丰富,是最适合人类生活的自然环境。每位想要来一场说走就走旅行的游客,文登都是最理想的目的地。王德刚会长表示,在2024旅游热季来临之际,2024的旅游旺季,从文登开始!

15535293833678736_13.png

3月15日,2024精品旅游大讲堂正式开讲。

15543874982387926_13.png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会长、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副会长、全国自驾游与房车露营特聘专家谢英民围绕“一条路火爆一座城——自驾之路的顶流效益”进行演讲。谢英民会长从火爆自驾旅游公路、千里山海自驾公路火爆密码、千里山海自驾公路进阶之路等方面详细介绍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攻略出圈经验及自驾旅游趋势。

15553800682974633_13.png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科学养生协会副会长、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全国森林康养智库专家周辰围绕“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的设想”进行了主旨演讲。周辰会长从什么是康养、康养旅游现状、融合发展设想、康养知识分享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的思路及日常生活中康养技巧。

15561191286501662_13.png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王德刚围绕“当前旅游市场变化特征与发展趋势研究”为主题开展主旨演讲。王德刚会长通过国内各省旅游情况对比做出判断,旅游市场发展呈显著复苏趋势,一年基本恢复,两年走向繁荣。从诉求变化、旅游社交、旅游产品在地化、场景融入、服务升级等方面分析国内旅游市场特征变化。从世界旅游格局重构,中国旅游面临的新挑战方面指出,中国旅游业近年来夯实了产业基础,旅游市场规模巨大,国家旅游诉求从以注重经济效益为主向多元诉求转变。

区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各文旅行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学习。

15565698225384792_13.jpeg

会议期间,在大厅举行的“文登礼物”展中,道地西洋参、蒸儿捌经花饽饽、海羿鑫蒲公英等文登特色产品进行了展览,深受与会嘉宾的广泛好评。(文中图片摄影/李思政)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