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朔城区第七中学: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科学有序开展

2022-03-05 15:50:1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陈琛通讯员李平赵晓佳)新学期新气象,朔城区第七中学精准细致地做好开学组织工作,做到了“六个科学有序”。科学有序组织学生返校;科学有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有序开展党员组织生活会;科学有序开展全校安全教育和检查;科学有序组织好教育教学;科学有序做好后勤服务。

开好开学工作部署会

2022年2月18日,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由刘禅书记主持会议,中层以上领导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之后,各年级依次召开级部会议,传达和部署新学期工作。

朔城区第七中学: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科学有序开展

校长边国良传达了上级部门开学疫情防控部署会的精神。他强调,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上级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既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同时针对实际形势把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

然后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他对本学期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并要求参会的所有处室领导做好详细的学期工作清单(含日清单、周清单、月清单、学期清单)。针对本学期的双减推进工作,边校长重点指出学校做好基础教育的四个提升:一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二是提高布置作业质量;三是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四是提升教师专业水平。

书记刘禅强调“平台”对学校发展和教师成长的重要性,并由此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基于平台压力,提升自身能力;二是基于平台建设,提升等级水平;三是基于平台拓展,提升引领效应。同时,纪检组长王春海特别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赵中华校长细化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部署,高菊梅校长和闫晓丽校长对开学初学校必做的一些细节工作做出安排。

开好疫情防控专项会

开学初,内蒙山西疫情形势严峻,该校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政策,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强化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开学安全方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细化防控环节,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完善和细化突发疫情应急预案。抓好排查,建好台账,严守“三个一律”规定,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全校教职工、学生、家长全员参与、全员行动、全员防控,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

朔城区第七中学: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科学有序开展

开好党员组织生活会

根据朔区组发【2022】2号文件的总体部署,学校党支部于2月25日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朔城区第七中学: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科学有序开展

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区委总体要求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刘禅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按照上一级党组织确定的项目、内容和等次,接受党员评议;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了民主测评。

边国良校长最后总结要求:广大党员教师要认真贯彻区委、区教工委有关要求,切实履行职责,进行整改,要严格规范程序、内容、标准,防止和克服“走过场”的现象。

上好第一节安全课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落实上级关于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的要求,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保障生命安全,按照学校统一安排,2022年2月21日下午,所有班级进行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班会。围绕安全教育工作对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饮食卫生、身心健康等安全知识进行教育,增强同学们的自我防范能力,形成“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筑牢广大师生新学期安全意识,打造平安校园。

朔城区第七中学: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科学有序开展

朔城区第七中学: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科学有序开展

朔城区第七中学: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科学有序开展

上好第一堂思政课

新学期,朔城区第七中学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将鲜活的“抗疫素材”、“奥运精神”变为丰富的“思政教材”,讲好开学第一课,持续推进思政育人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234班同学做了昂扬向上的国旗下演讲,政教主任陈小红围绕“责任和习惯”为新学期致辞,希望同学们结合实际,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并能付出全身心的努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朔城区第七中学: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科学有序开展

朔城区第七中学: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科学有序开展

上好第一次教研课

开学初,教研工作常规会议如期举行。全体教研组长参加,会上高菊梅校长、薛慧萍主任和韦菊花主任对新学期的教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校长会议上强调各教研组要重视教研工作在教学过程中所起的重要引领作用,教研组长必须明确职责和责任。

薛主任强调加强对各级各类活动的组织和管理,积极推进双减工作的有序进行,通过管和评来促进提高学校教学水平。

韦主任要求各教研组要有高瞻远瞩的眼光,紧扣课改方向,争创特色的宗旨,制定出操作性强,符合我校教学实际的教研工作计划和各科教学工作清单。

随后各教研组按时进行活动。老师们对备课、课堂教学、作业布置与批改、课外辅导、检测与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讨。明确教学工作目的和要求,使他们能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朔城区第七中学: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科学有序开展

一起向未来

3月2日,市委书记姜四清深入朔城区实地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详细了解该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校园建设情况。同时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提供多样化特色课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校师生将以此为契机,提升学校等级水平,全面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朔城区第七中学:春季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科学有序开展

“万象更新谱新篇,一起逐梦向未来”,新的学期,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朔城区第七中学的各项工作会展现新的面貌!

迎接美好,我们一起向未来!

[编辑:夏贵平]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