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防灾减灾进校园 宣传实操两手抓 ——掇刀区麻城中学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3-05-15 14:12:09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陈婧怡 肖林丽)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深入推进校园安全建设,根据上级要求,5月12日,湖北荆门市掇刀区麻城中学认真扎实地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14125592855652702_25.jpg

一是安全意识广宣传。该校在校门口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国际减灾日的标语,宣传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普及各类自然灾害知识,使全体师生认识到开展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参与到防灾减灾的学习、宣传、行动中。

14130962833593506_25.jpg

二是主题班会普常识。各班班主任组织召开“5•12防灾减灾日”主题班会,向学生讲授防灾救灾知识,宣传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班会上,通过观看防灾减灾系列节目,师生一起了解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危害及应对措施。尤其对拥挤踩踏安全事故及预防措施进行了深入学习,切实丰富了大家应对各类灾害的知识储备。

14132001248807902_25.jpg

三是安全隐患大排查。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各科室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照排查范围、排查内容进行了集中排查整治,全面排查梳理本校校园安全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逐一研究解决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做好逐项销号销账工作,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不留死角,以此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

1413282921848172_25.jpg

四是逃生演练巧应急。该校进行了有计划、有步骤的紧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不断锤炼校园应急机制,提升应急反应能力。上午9点50分,随着应急疏散警报信号响起,全校师生进入避震状态,大家抱头迅速离开座位,按照安全疏散预案和路线快速有序地疏散,撤离到学校操场空旷安全地带。随后,邹同文副校长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小结,向全校师生普及安全知识的同时,强调防灾减灾的重要性。

此次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师生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及自救互助能力,而且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