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荆门市掇刀石小学教育信息技术课题组赴省研训

2023-11-28 16:22:44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赵雪琴 何智慧 周振 周婷楠)11月24-26日,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湖北省电化教育馆在武汉市召开全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2023年度课题开题培训会。荆门市掇刀石小学电教中心周振主任、课题组核心成员何智慧老师赴省参加研训。

16231467495599265_25.jpg

会上,武汉市教科院刘华贵教授作了题为《如何撰写省级规划课题开题报告》《教育科研方法运用及成果呈现》的专家讲座。从课题研究背景、课题核心概念界定、国内外研究现状、选题意义及课题研究价值、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多方面做了详细地指导,并进行了现场实操,使课题组成员对课题研究工作的开展有更清晰的思路,对课题研究的理论及实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16232357858021999_25.jpg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旭东教授带来了《教育数字化与教师专业发展》的讲座。从技术的力量、教师的发展、教学的改进三个方面,让参会的教师认识到数字化战略下教师发展创新的必要性和成长方向。

16233056034205943_25.jpg

最后,湖北省电教馆副馆长宗敏对本次培训作了总结,并对各位课题主持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课题选题要切合实际,基于教育教学种需要解决的问题着手;二是课题组人员构成要合理、分工要明确;三是重视开题,在课题开题时理清思路,让课题开展更顺利;四是要重视成果提炼及推广。与会教师认真聆听报告,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教育科研是教师发展的原动力,课题研究是教师成为学术型教师的有效途径。相信通过本次研训活动,掇刀石小学教师将立足教学实际,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研究,在研究中收获!同心协力,不断创新,努力奋斗,谱写掇刀教育新篇章!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