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开展雨季防汛作业 保障居民平稳用电

2021-08-17 13:31:1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由于下雨地面和杆上比较湿滑,杆上作业人员一定要注意雨天作业防滑、防高坠,现场人员要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8月16日,国网庐江县供电公司员工在庐城镇黄陂湖边上冒着飘风急雨有序地开展着当日10千伏东郊1A1线鱼苗场支线30号-38号杆线路架设工作,现场工作负责人一边交代着现场作业风险点一边叮嘱施工人员注意作业安全。

13335168834765664_5.png

由于连续的强降雨天气导致黄陂湖水位持续升高,原鱼苗场台区随时都有被水淹没的危险,为保障鱼苗场台区供电范围内居民雨季用电平稳,庐江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专业队伍在马店村黄陂湖大桥新架设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同时新建10千伏线路2000多米,组立电杆6根、角钢塔6基,全力提升该区域范围内电网供电质量,提升居民用电幸福感。

13340084683251685_5.png

“在黄陂湖这片河埂上一共只有3户居民,虽然用电规模不大,但是老旧的线路和近期恶劣的天气还是会影响到客户的用电感受,保障每一位居民的用电平稳既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的表现。”庐江县供电公司线路项目班负责人介绍道。

13341051917003819_5.png

为保障雨季期间的电力供应,庐江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防汛抗洪的保供电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掌握天气情况,加强设备巡视,组织人员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彻底巡查,清除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各类障碍和缺陷,并重点对政府、防疫机构等重要用电群体的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加强值班工作,值班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做好抢修队伍、车辆、工器具的各项工作准备,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地做好雨季防汛保供电工作,为电网安全运行可靠供应奠定基础。(丁文康 陈发良)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