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五峰:党员干部为贫困学生捐款

2021-08-27 16:59:0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通讯员鄢晓琴)“谢谢俩们哒!我正在发愁两个孩子上学的学费怎么办,没有想到就收到了俩们的善款,真是雪中送炭啊!湖北五峰渔洋关镇李家坪社区居民隗峰激动的说.

十年前,作为家中的顶梁柱隗峰不幸患上了强制性脊柱炎,这个病虽不致命却日夜折磨人的身心,不能使重力,必须长期吃药,严重时甚至致残。在当时面对着接近七十岁的父母和上小学的双胞胎儿子,他咬紧牙关和身体不好的妻子两人,经营着为数不多的茶田或者在周边打点零工支撑着整个家庭。今年,年迈的父亲又不幸被诊断出来患有心脏病,一时间家里面每个人的脸上都挂上了忧愁。而就在这时,陆续收到了来自远方的两个信封,分别是大儿子和小儿子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本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可是面对一下接近三万多的报名费,瞬间让这个家庭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摸着手中两份沉甸甸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一直教育儿子们只有努力读书才有出路的隗峰,陷入了两难,如果让一个人牺牲不上学,手心手背都是肉,他是怎么也无法取舍的,同时也不想儿子走他的老路,彻夜难眠的他,黑发中也悄悄长出了几根白发。百般无奈中,他找到了前期联系过的社区干部尹木反映家中情况。

17161136441699392_5.png

作为李家坪支部书记尹木得知隗峰家中情况后,立即在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会议中号召大家一起募捐,会上他表示“一家有难,大家支援,特别是像家中有这样肯努力上进学习的好孩子们,我们更是要支持。我先领头募捐500元,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家庭的条件,金额不限大小,重在心意。”话落,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认可,并慷慨伸出了自己的援手,大到几千,小到几百,通过转账现金模式相继捐赠。

17162873423889101_5.png

会后,迎着微微细雨尹书记带领着部分党员来到隗峰家里,将善款亲自交到隗峰手中,并讲解国家相关助学政策,叮嘱孩子们安心努力上学,在成才后要懂得回馈社会,感恩社会。

17164323182218544_5.png

李家坪支部书记尹木介绍,大房坪社区自开展党史学习以来,坚持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学行合一。下一步将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同时呼吁各界人士加入我们的队伍中,共同一起帮助有需要的家庭。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