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奋进“双满意” 勇当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排头兵

2021-09-30 15:50:5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陈旭)近年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牢记嘱托、勇担责任,深入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全力在服务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中打造为民办实事标杆、央企履责担当典范。闽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肯定公司践行“双满意”、为保障重点项目、服务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作出批示,勉励该公司保持冲劲干劲,在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中再立新功。

全力打造千亿现代化“汽车小镇”

15550457756830939_5.png

图为:闽侯县供电公司为东南汽车城提供可靠用电建议

1995年,在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的亲自谋划和推动下,海峡两岸最大的合资汽车企业——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在闽侯县青口镇注册成立,并于1999年正式投产。如今,东南汽车城已成为福州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六个城”战略工程的重要一环。今年9月,市委林宝金书记在视察东南汽车城时提出了“打造具有区域辐射力、全国竞争力‘汽车之城’”的目标要求。闽侯电力人深刻认识到,建设东南汽车城是传承“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的重要平台,多年来一以贯之传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持之以恒为东南汽车城的快速发展提供无忧的电力保障。

“宁可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2002年以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先后投入3122.4万元、3974万元,建成投运110千伏青口变(共三期)和110千伏千家山变(共二期),今明两年该公司还将全力推进110千伏东南变新建送出工程,以满足汽车城未来负荷发展的需要。电网建设的持续提速为东南汽车城做大做强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青口投资区累计引进投产企业280多家,今年上半年,汽车工业园区内规模以上企业产值达276.24亿元,比增53.8%。

“党员服务队是我们党联系群众架起的一道连心桥。”2020年6月起,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在县行政服务中心青口分中心开设“一站式”办电窗口,着力为汽车城台资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体验。汽车城最大的零部件配套厂六和机械需要新增两条生产线,但原有电源已无法满足用电需求。电力铁军“榕电·光耀首邑”共产党员服务队了解相关情况后,主动对接并协助办理增容手续,比客户预计时间提前15天成功送电。“以前我们办一次业务就要跑一趟县城,来回三个多小时,现在办电服务就在家门口,实在太方便了!”六和机械副总经理李继兴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不停电、早送电就是最好的服务。”2020年以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先后在东南汽车城新增配变32台、电缆9.678公里、架空线路3.229公里,17个台区的配电自动化水平得到有力提升。此外,该公司坚持“能带不停”原则,2021年上半年累计开展带电作业18次,有力保障了汽车城企业正常生产不停工。东南汽车工技课课长张坚辉颇为感慨地说:“汽车生产各环节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都很高,这几年汽车城的电压稳定了很多,电压骤降的现象很少发生,我们心里也越来越踏实了。”

电力发展成果更加“惠民生”

15552258706975543_5.png

图为: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回收大目溪自供区签约仪式

1999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同志在南通镇调研闽侯县农村用电情况时提出了“加快农网改造,降低农村电价,开拓农村用电市场。”的工作要求。多年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忠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坚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用电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

农村电网更强。1999年至2013年,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大力实施两轮农网升级改造,其中2011—2013年总投资1.71亿元,投产10千伏及以下线路110.237公里、10千伏及以下配变114台。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提前12个月完成大目溪自供区回收,围绕64个省市县乡村振兴试点村累计投入农网资金3238万元,农村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分别提升至99.891%、 99.997%。

办电成本更省。自2019年7月起,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将县域低压接入容量提升至160千瓦(200千伏安),同时不再收取零散低压新装、增容业务工料费,全面实现小微企业客户办电“三零”服务(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截至目前,“零收费”服务已惠及29个50千伏安以上小微企业、3752个低压用户,共计节约办电成本567万元。

惠民举措更实。2018年以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积极展现责任央企“顶梁柱”担当,连续两年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优惠10%举措,不折不扣执行复工复产“九五折”降费政策,累计减少客户用电成本6606.58万元、5341.25万元。截至今年8月,该公司充分利用“双长融合”“近邻党建”平台开展百千万大走访,累计完成“电e盈”产品推广1044万元。

高发故障线路不再“气死我”

15553277491666554_5.png

图为: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开展高发故障线路综合检修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把深化新时代“双满意”工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践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今年夏天,闽侯县荆溪镇关中村的张阿姨有了一个欣喜的发现,那就是停电次数比往年明显减少了。“过去一到夏天就心惊胆战,总担心它什么时候会突然停电,今年孩子们总算可以过个安稳的暑假了。”张阿姨口中的“它”指的是甘蔗变10千伏七四二七厂线,这条线路在当地群众心目中就像它的名字一样令人上头。2019—2020年,七四二七厂线共发生故障停电27次、产生频繁停电投诉5件,还被调侃出了“气死我”的谐音梗。虽然近年来属地供电所也加强了日常运维,但由于该线路设备老旧、供电半径长、线路走廊复杂,故障多发的问题始终无法标本兼治。

不彻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停电问题,“双满意”就成了一句空话。今年4月,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向七四二七厂线吹响了全段综合检修总攻的号角。公司分管领导多次带队勘察线路,牵头制定了周密的综合检修方案。专业部门和属地供电所管理人员积极沟通乡镇、村委会,逐户走访停电敏感客户、重要企业用户,主动争取理解,降低投诉风险。综合检修当天,该公司共出动施工人员139人、安全管理与技术监督人员16人,累计更换及新装刀闸25组、避雷器99组、柱式绝缘子580只,消除设备隐患点295处、线路矛盾点118处。今年截至目前,七四二七厂线故障同比下降57.14%,未发生设备本体故障,未引起频繁停电投诉。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刚刚闭幕的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描绘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宏伟蓝图。闽侯县委县政府发出了“全力打造新时代滨江新城 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再放异彩”的动员令。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将坚决贯彻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党委、闽侯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四个彰显”“六个好”目标,深入推进七项行动,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继续当好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排头兵,努力交出一份客户满意、党和政府满意的高分答卷。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