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临河发电分公司 3x350MW机组工程煤场封闭改造EPC项目正式开工

2021-10-01 15:36:5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记者:李仲新 通讯员:王凯龙)9月27日国家电投集团宁夏能源铝业有限公司临河发电分公司举行3x350MW机组工程煤场封闭改造EPC项目正式开工,分公司副总刘策峰讲到,抓好煤场封闭改造工作,是落实国家环保政策的客观需要,是加快补齐环保短板的客观需要,也是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的客观需要,更是标志着临河电厂煤场封闭改造重点工程项目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该煤场封闭机组工程改造项目建设是为了有效防止扬尘污染,改善周边地区大气环境质量,满足环保要求。2020年4月完成可研报告,10月完成项目招标,项目总投资8596万元,工期14个月,煤场封闭面积38232.5平米,采用预应力管桁架结构,按EPC方式建设,本项目现有煤场露天堆放,现有主煤场尺寸:煤堆长150m、宽188.4m,两座煤场斗轮机轨道相距85m,堆高13.5m,储煤11万吨,煤场设置防风抑尘网。煤场安装2台悬臂斗轮堆取料机,每台堆料出力为1500t/h,取料能力1000t/h,悬臂长度35m。煤场南侧设置驱动间。主煤场封闭面积38232.5m2,堆高13.5m,约可储煤23万吨。斗轮机堆取料作业最小净空高度要求不低于26m(斗轮机轨道以上24m),在煤场四周设置钢大门,以便于推煤机及装载机等煤场整备车辆进出。煤场封闭方案要求采用预应力桁架结构,预应力钢结构的几何构造、结构体系特征、关键连接节点构造等复杂受力特征决定了预应力桁架钢结构设计、加工安装、预应力张拉,施工吊装等各个工序相互关联,其设计、加工、制作和安装的技术含量与难度较高,主煤场封闭尺寸为205.0m×186.5m(跨度),封闭面积为38232.5m2。电厂建设规模3×350MW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根据本项目的实际特点,主煤场选用单跨预应力管桁架结构形式。本项目煤场有两台斗轮机同时作业,跨中为主要堆煤区,考虑到最大限度满足堆取料的要求,采用单跨结构形式。主煤场封闭材料主要采用单层压型钢板,色彩考虑与电厂主色调统一。本项目的消防供水完全利用机组现有消防供水设施,在其基础上进行改造。现消防水泵房内设有2台消防水泵(1用1备),单台泵容量为450m3/h,扬程为1.15MPa。1套气压稳压系统,并设1000m3工业、消防水池2座,消防水量约670m3。厂区煤场周边消防环网管径为DN200。

新起点新使命,临河发电分公司3x350MW机组工程煤场封闭改造EPC项目以国家能源集团 “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发展战略为引领,牢牢把握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大举措,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着眼政府发展规划,借助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具体行动,也是国电投企业践行“落实美丽宁夏、锻造绿色品牌”公司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