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五峰: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1-10-22 10:18:5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通讯员邓彩玲)为进一步强化网络订餐监督管理,规范线上线下经营行为,为消费者创造安全、放心的网络外卖餐饮消费环境,自8月30日起,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针对网络外卖餐饮中可能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10201968068230689_5.jpg

此次专项整治将从动员部署、重点排查、全面整治、督导检查4个阶段展开,同时,紧扣以渔洋关、五峰镇为重点乡镇,以医院、商圈、住宅小区等为重点区域,以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上“排名前、人气高、销量大”的“网红餐厅”为重点单位,以饮品、快餐、烧烤等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周末、节假日为重点时段等“五个重点”,对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无合法经营资质、超范围经营、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原料、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经营野生动物和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清理整治。

10203803586167257_5.jpg

目前,饿了么、美团2家网络餐饮订餐平台已完成入驻平台的320家餐饮单位资质自查,发现有15家证照过期或地址不符的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县市场监管局已组织2家网络餐饮订餐平台负责人学习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广告价格、消费投诉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了落实主体责任约谈,提出规范配送条件、推广使用“食安封签”、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

10210357492172242_5.jpg

据该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五峰市场监管局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电视台、消费者等主体,共同对网上订餐量大、排名靠前或投诉举报多的网络外卖餐饮单位开展实地检查,打击一批“黑外卖”,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督促外卖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外卖餐饮经营行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