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淮西电务车间:给信号设备“保暖”,为春运安全提供运能储备

2021-12-29 15:28:31    来源:应急安全网    

进入12月份下旬以来,天气气温骤降,最低气温趋近零下10度,给信号设备的安全运用带来严重影响。为确保信号设备平稳安全过冬,中国铁路上海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电务段淮西电务车间针对冬季作业特点和车间实际情况,召开防寒过冬专题会议,制定细化设备防寒措施,结合天窗修开展信号设备冬防检查整治,确保信号设备安全使用。

15293029839613953_2.jpg

“淮西站站场大、道岔设备多,近期气温骤降,容易导致道岔杆件断裂,影响道岔转换使用,因此,结合近期车间重点工作安排,利用天窗时间对道岔全面清扫检查。”12月27日,早上车间碰头会上,车间主任李兰峰着重强调。

为了确保信号设备安全过冬,合肥电务段淮西电务车间重点对道岔杆件老伤裂纹进行检查,对轨道电路胶结绝缘拉开绝缘值降低导致轨道电路红光带,对轨道电路接续线塞钉头部断裂等重点隐患进行全面仔细排查。车间提前准备应急材料,并结合近日作业计划安排,申请要足天窗点作业时间,积极与工务部门做好对接,对发现的设备结合部病害第一时间进行联合整治,确保设备病害及时克服,保障信号设备的正常使用。

12月27日中午,上海局集团公司阜淮线张集站站内,合肥电务段淮西电务车间张集信号工区人员准备好工具材料,正等着天窗命令下达。他们要利用今天的天窗修设备检修时间,对全站的道岔杆件是否有老伤裂纹进行检查,对不良情况,及时组织更换;对全站28处胶结绝缘进行检查,重点对绝缘拉开情况进行全面测试;对轨道电路等阻线塞钉头断裂等不良隐患仔细排查,及时更换受伤的塞钉头和不良接续线。

“对道岔杆件上的油污要清除干净,大家必须仔细认真清扫、擦拭道岔杆件上的油污,才能及时发现设备是否有受伤裂纹等情况。”合肥电务段淮西电务车间工程师吴传鹏在把关作业现场时说。作业前对所有道岔、轨道电路设备的检查进行细致分工布置,按照派工单要求,盯控关键检查内容和测试项目,及时发现设备的安全隐患,检查完毕后,及时汇总检查结果,对重点隐患问题,第一时间组织更换,保证在天窗点内将设备隐患克服。

作业现场,张集信号工区全体人员有条不紊擦杆件、松锁框、调密贴、测电流......仔细认真对所有信号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凛冽的寒风刮到脸上,直往脖子里灌,但大家依然干劲十足,热火朝天,全然忘记了天气的寒冷。大家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及时发现信号设备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处理克服,保障设备的安全使用,为即将到来的春运保驾护航。

截止12月底月底,合肥电务段淮西电务车间通过设备冬防全面排查共发现和整治安全隐患19处,给信号设备“強骨健体”,为信号设备过冬盖上了“暖被”,保障了列车的安全畅通运行,为平安春运储备运能。(徐济中)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