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鹰潭花桥移民乔迁新居过新年

2022-02-15 10:47:44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报讯:徐迎华、张旭报道 这个春节,对于文坊镇的乡亲们来说,显得尤为特殊——他们搬入了期盼已久的新居,在崭新的环境中欢度新春虎年。

“还是新家好,安全、干净、暖和!”春节期间,文坊镇许多移民自发举行库区移民乔迁新居仪式,在文坊镇的移民代表的新居外,室外寒风凛冽,但心里暖意融融。说起新房的好处,宴席上每个移民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10485933439918148_2.jpg

鹰潭市花桥水利枢纽工程是列入全国“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的重大水利工程,是以供水灌溉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等综合效益的重大发展工程。鹰潭花桥水利枢纽移民安置工程是鹰潭市最大的民生工程,主要包括文坊、黄思、太源3个移民安置点,三个安置点移民安置总用地面积570537.9㎡,规划总建筑面积419424.85㎡, 总设计移民1595户,约6359人。其中文坊镇移民安置点安置户数1377户,建设4个村委会;黄思村移民安置点安置户数207户,建设1个村委会;太源移民安置点安置户数11户。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主要负责建设安置房、社区管理用房以及安置点小区道路、绿化等配套设施,包括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电力电信工程、场地平整及公共设施工程等。

10492223036660617_2.jpg

安置房建设关系到安置村民是否满意、能否顺利回迁,牵动着库区1595户移民的心。2021 年 12 月 18 日,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奋斗,中国安能建设者克服了疫情防控、天气复杂多变、施工环境恶劣等一系列困难影响,完成全部安居房的建设和移交工作,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的充分肯定。他们还用经营城市的理念,推进移民安置点公共配套服务设施项目建设,配齐学校、医院、农贸市场以及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

10503604794457780_2.jpg

走进文坊移民安置点,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宽阔的塑胶操场,操场左边是幼儿园,右边是可以容纳数百人的小学教学楼,后方矗立着一栋栋白色传统民居。远处山峦起伏竹林叠翠,罗塘河玉带般汩汩流淌,形成一幅和美宁静的田园景象。

据悉,文坊镇安置区已有674户移民乔迁新居,在新居中度过了第一个虎年春节。后续,中国安能二局全体参建人员将坚持“品质上乘、质量过硬、配套完善、生活便利、环境优美”,做好安置房交付后的质保服务工作,让移民安居更安心。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