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聚焦“四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3-28 11:22:54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东讯(通讯员:张一笑)自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工作后,马头镇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聚焦“四要”,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1240104715638509_2.jpg

一是认识要到位。时刻紧绷思想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重要性和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定期召开会议,及时总结会前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经验及相关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式,高度重视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摸排、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

二是措施要管用。采取最坚决、最有力、最有效的措施。在京沪高速出入口筑牢第一道防线,防疫点值守人员严格执行一测三查,专人专班管理居家隔离对象,精确摸排定位风险地区来人,高效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同时组织班子成员采用“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避免流于形式。

11241558232016105_2.jpg

三是行动要迅速。制定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通过全要素演练提高全体干部的警惕性和敏锐性。针对公安推送及自主摸排出的人员,第一时间采取对应措施,杜绝出现“等一等”“靠一靠”“拖一拖”的思想。确保防疫物资充足,能够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四是责任要到人。细化分解任务,做到责任到人,实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快速协调、快速落实。物资保障、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巡查督导等各项工作责任由既定方案指定的负责人承担。社区、村街安排专人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到位,把底数摸得更清,对上海等地返郯人员的排查进行再发动、再深化。在全镇范围内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