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云竞赛、全覆盖,合肥分公司“安全生产月云竞赛”圆满收官

2022-06-24 19:03:0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竞赛现场

中国应急安全网合肥讯:“今年六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请问,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什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23日,合肥分公司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云上知识竞赛。合肥分公司党委书记王建国出席。分公司所属的10支项目部参赛队伍通过“云端”参赛。

云端参赛队

此次竞赛内容涵盖安全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以及工程局和公司的相关安全管理制度,题型丰富。前期还通过会议集中讨论学习、手机端题库学习、知识竞赛测试等方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学习活动,在各项目部范围掀起了安全生产学习的热潮,也为此次“云竞赛”精彩举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现场打分

竞赛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风险题、加赛题四个环节,题目涉及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作业场所安全规范知识、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的指示精神等,具有较高的难度。各选手准备充分,专业知识扎实,竞赛中互不示弱,现场不断上演“分数争夺战”,参赛队员展示出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为了确保此次知识竞赛的规范严谨,竞赛还邀请了三位部门负责人和相关领导做评委,为参赛队伍的表现点评打分

云端答题

经过四轮共70道题的精彩角逐,最终,孟底沟代表队夺冠,金川项目部和大沙河项目部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金川代表队队员王建说:“安全工作来不得一点儿马虎与疏忽,失之毫厘,谬之千里,必须要不折不扣完全准确,尤其是《安全生产法》,错一个字就不行。”

“云竞赛”顺利落下帷幕,现场领导对全体参赛人员在比赛中优异表现高度肯定,表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示该工作是贯穿全年的常态化工作,各单位应持之以恒保持高昂学习积极性,努力安全知识内化于日常工作行动中。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鼓励全体队员努力工作、保持乐观、共克时艰。

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安全发展的观念,把安全意识根植于职工心中,增强了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的能力,为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申屠建华)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