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

2022-07-06 19:12:4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暑假来临,为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同学们时刻牢记安全意识,绷紧安全之弦,时刻不忘安全先行,确保同学们能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假期,丽日小学多措并举继续做好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安全教育不停歇!

放假前,各中队组织学生参加金珠小学教育集团防溺水和安全急救讲座“2022鮀城红·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出版“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主题黑板报,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利用“防溺水宣传歌曲、口诀”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让学生了解常用的自救方法,引导学生要记牢预防溺水“六不准”,并签订防溺水承诺书。各班还成立了防溺水“学生联防小组”,建立相互提醒机制,小组成员相互监督,对同学私自下水和到危险水域玩耍行为要及时制止并向家长和老师报告。

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

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

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

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

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

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

每天放学,尤其是星期五,都会向学生强调防溺水在内的安全教育;每周末学校利用校讯通和班级微信群向家长发送一条有关防溺水在内的安全信息;学校向每一位学生家长发放《2022年暑假致家长一封信》,提醒家长们认真阅读并签回执,组织防溺水宣誓活动,动员家长参与到防溺水专项行动中来,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结业典礼上,黄副校长做了暑假安全教育讲话,向全校师生讲解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及方法,强调假期安全的重要性,向师生们提出了明确的安全要求,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

学校召开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预防小学生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确保防溺水工作的再宣传、再部署、再动员、再教育。会议中,林校长就暑假安全工作与防溺水工作做重点强调和部署,要求全校重视防溺水宣传工作,严格落实对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着力打造平安校园!

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

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向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在“千师访万家”活动时签署致家长一封信,提醒家长强化孩子的安全教育,加强假期的安全监管责任,特别强调对于孩子日常活动要做到“四知道”: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各班还成立了防溺水学生联防小组,建立相互提醒机制,小组成员相互监督,对同学私自下水和到危险水域玩耍行为要及时制止并向家长和老师报告。

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

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

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

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

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

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

6月30日晚上,丽日小学通过视频号开展“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暑假学生防溺水专题安全教育线上家长会,我校组织家长与学生观看,一起认真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及责任意识,家校合力,共筑安全防护壁垒!

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

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

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

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

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

生命至上 安全护航

警钟长鸣,防溺水刻不容缓!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孩子们筑起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牢固屏障,让平安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