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登门家访防溺水 筑牢安全生命线

2022-07-14 16:19:4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有效督促学生家长担负起安全监护责任,增强学生防溺水工作的家校合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7月5日以来,湘潭市第十六中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防溺水”专题家访活动。

此次大家访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家访留守儿童等四类重点学生;第二阶段家访其他所有学生。学校领导、班主任、任课教师全员参与,对全校1000多名学生全部家访。

为确保本次大家访活动高质量完成,家访前,学校制定了防溺水专题家访方案,召开了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工作会议,校长朱修才传达了省、市关于切实做好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师强化担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执行力。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宣读了学校“防溺水”家访活动方案,并对家访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提出了相关要求,特别强调这次家访活动采取实地家访为主的方式进行,个别家里情况特殊的学生可以线上家访,力求应访尽访,并及时做好家访记录。

目前,正值暑期高温时节。家访中,老师们不辞辛苦,冒着酷暑走街串户,通过与学生和家长座谈、发放《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讲述防溺水安全要点等方式,面对面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一方面要求学生坚决做到“六个不准”,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救人方法,学会相互规劝、阻止同龄人不违规戏水和游泳;另一方面提醒家长知道孩子在什么地方,知道孩子和谁外出,知道孩子外出事由,知道孩子回家时间,知道孩子的联系方式,督促家长切实担负起孩子暑假期间的安全监护责任。

本次防溺水家访活动,市十六中的老师们将防溺水安全教育送上门,把关爱送给每一位学生,有力地加强了家校联动,有效落实了家长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增强了学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的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堡垒。(通讯员:徐贵卿)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