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危急时刻,武警战士挺身而出

2022-07-21 10:50:0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近日,武警乌海支队勤务保障大队警士苏桓琛收到了驻地赖永超亲属送来的一面印有“挽救生命见真情,雷锋精神谱新章”的锦旗。锦旗虽小,但凝聚着群众对部队的信任和鼓励,是群众对官兵工作的肯定。

被救老人亲属说道:“感谢您在老人危难之时挺身而出。也感谢部队能培养出这么有责任感的武警战士。”短短两句话溢满了对武警战士的感激之情。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2022年6月7日下午五点四十分左右,武警乌海支队战士苏桓琛休假归队期间,正在驻地超市购买生活用品准备返回单位时,在一小区门口发现一名老大爷头部破裂、血流不止,当时情况非常紧急,这名武警战士,没有丝毫犹豫、在人群中挺身而出,迅速将老人送往附近医院,通过医生的及时救治老大爷脱离生命危险,事后还默默地为其垫付了医药费,在跟医生确认老人伤情稳定后悄悄的离开了医院。

经了解老大爷是一名工人,在干活时,站在梯子上不幸摔倒,导致头部严重破裂,场面十分危急。

那天看见伤者头部流血严重,情况危急,顾不上思想其他,就迅速将老人送往附近医院,希望老人尽快脱离危险,当时心情非常焦急,感觉老人家就是自己的亲人……

面对老人亲属的连连称赞,苏桓琛这样回答“作为一名军人,当时唯一的念头就是抓紧时间救人,只是做了一件军人都会做的事。”

他真正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部队的优良作风,诠释了新时代军人的责任与担当。通过这次事件,支队官兵纷纷表示:“我们是军人,是人民子弟兵,我们来自人民,理应服务于人民,尤其在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我们更应如此”。(通讯员:杨景援 范慧慧 曹永柏 周彦武)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