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浙江衢江电站项目混凝土生产系统投产试运行

2022-08-08 16:21:01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吴飞)  日前,伴随着机器运转的阵阵轰鸣声,各类不同型号的砂石成品料顺利输送到了仓储单元,骨料陆续开始加工生产,浙江衢江电站项目混凝土生产系统顺利投产试运行。

1623174034991351_2.jpg

浙江衢江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浙江衢州衢江区黄坛口乡境内,为一等大(1)型工程,项目动态投资73亿元,是衢州市建市以来单体最大投资工业项目,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地面开关站及下水库等建筑物组成,大坝最大坝高分别为114.5米、98米。电站安装4台30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年发电量12亿千瓦时。计划2026年8月底首台机组并网发电,2027年8月底全部机组投产发电。中国安能二局主要承担该项目主体C1标水库工程施工,主要建设项目为上、下水库大坝施工。该工程建成后,以500千伏线路接入浙江电网,主要承担华东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将极大优化华东电网结构,有效缓解浙江电网调峰压力,提高电网系统安全性和供电质量。

1623336042781491_2.jpg

该项目混凝土生产系统布置于下库中转料场下游侧缓坡,地面高程368米,毛料堆存在紧邻的下库任意料中转料场,交通便利,供料方便。砂石料加工系统设计混凝土生产4万立方米/月,确定的砂石料加工系统的理能力为250吨/小时,成品生产能力为250吨/小时,主要承担主体工程常态混凝土骨料的生产和供给。为确保砂石骨料加工系统早日投用,项目部组织专业工程技术人员,从现场选址、平整场地、浇筑基础、安装设备、加配环水保降尘措施到最终调试运行成功,不断克服过程中因疫情原因导致的设备物流缓慢等不利因素,为加工系统按期投入使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混凝土生产系统的建成,极大鼓舞了项目全员的工作热情,投产后,将为主体建设混凝土施工提供有力的原料保障,对实现本年度各项工程履约节点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