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开展夏季高温专项安全大检查

2022-08-08 10:32:28    来源:应急安全网    

今年7月初以来,鄂西北地区持续迎来烈日“炙烤模式”。为进一步消除高温天气带来的各类安全隐患,连日来,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成立由安全管理部、综合巡检办人员组成的高温安全防护检查专班,对所辖十堰、襄阳区域581公里高速公路沿线的施工现场及监理、养护(机电)等单位开展夏季高温专项安全检查,切实抓紧抓实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畅通的路域通行环境。

10355876437580398_2.jpg

强化风险防范意识, 抓住思想认识“关键点”。针对夏季高温安全生产特点,鄂西北运营公司先后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该公司检查专班认真分析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风险因素,全面做好形势研判和风险识别,对夏季高温易发生的食品卫生、人员中暑、电气火灾、设备安全、道路养护施工作业,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应急处置等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进行“点对点”提示,拉响风险预防“警报器”。

10361398469671831_2.jpg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深入高温现场“第一线”该公司检查专班结合《关于开展高温天气专项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严实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将隐患排查的“探头”深入到当前正在施工的云岭隧道维修、上津M匝道桥加固和霍河大桥、白桑关大桥桥检,以及郧十高速K1113上跨天桥独柱墩加固等施工现场第一线,通过检查现场安全防护、应急物资储备、设备防火灾能力方面,严防高温天气引发的安全事故;同步查看驻地监理、施工单位高温天气下涉路施工审批、施工作业组织安排、安全教育培训及交底、机械设备维保记录等,强化夏季高温责任主体单位自查、监理单位督查的工作机制,通过交叉检查、督导督查,合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10362860348557681_2.jpg

强化监督管理力度,加大警示教育“覆盖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公司检查专班人员现场为相关责任单位提出了合理化整改意见,督促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整改到位;与此同时,该公司检查专班将问题隐患清单发布检查情况通报,推动施工主体单位牢固树立“把风险当隐患、把隐患当事故”的理念、提高防范意识,精准抓实夏季安全生产薄弱部位、关键环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全面促进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103642186960472_2.jpg

下一步,鄂西北运营公司将以夏季高温安全生产检查为契机,紧抠“本质安全”目标,聚焦“管理体系”建设,紧盯“标本兼治”重点,压实警路企联勤联动机制,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高速”“平安交通”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通讯员:金伟忠、雷宇/摄影报道)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