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一群平凡的人,面对疫情逆流而上——用行动书写抗“疫”担当

2022-09-12 20:39:2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搭建临时工作区域、维护秩序、上门派发物资、引导居民到监测点进行核酸检测、上门发放抗原检测试纸、测量体温……

在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兴隆街社区居委会的组织下,来自辖区内的很多居民纷纷报名参加志愿者,守护着我们的城市。

20410661467577625_5.png

9月2日,贵阳市发布全员静默管理通告,这个城市突然被按下了“暂停键”。城市被“暂停”,但是行动没有“暂停”,自静默管理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始终奋斗在一线。组织群众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上门挨家挨户分发爱心物资、关照居家的高龄老人、教居民如何上传抗原数据,这些成为志愿者们的日常。

20413069765508573_5.png

“我想尽可能更快地让辖区内的每一个人,学会如何上传抗原数据”。在南明区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兴隆街社区居委会当志愿者的张国权说道。在贵阳市第一次进行抗原自测后,不少年迈的市民均表示,不会使用手机上传抗原数据。张国权说,每次遇见这种情况,他都会立马拿起居民的手机,手把手地教其如何运用软件上传数据。很多时候,为争取更快的时间完成数据,张国权都会拿起居民的手机,主动地为其将数据进行上报。在张国权眼中,能快一秒完成数据上报,便能为防疫工作的后续开展,争取多一秒的时间。

20414807236906913_5.png

哪里需要人手哪里就有张国权的身影,连日来,他参与了核酸抗原检测工作,检测现场帮助老人进行抗原检测,维护队伍秩序;参与到小区挨家挨户上门派发物资的工作,为居民带去基本的生活保障,像志愿者张国权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都在用他们的行动,温暖着贵阳这座城市。

2042100800476036_5.png

疫情无情,人却有情。在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南明区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兴隆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积极投身南明区疫情防控一线,处处都有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的身影。

20422415572736020_5.png

就是这样一群平凡的人,面对疫情逆流而上,一个个平凡的人冲进一线,用行动书写抗“疫”担当,与这座城市共进退。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有着不一样的身份,但此刻,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抗“疫”。疫情终究会散去,但抗“疫”英雄的事迹,却会生生不息地传递下去。(邓江龙)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