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庐江台创园:三步走扎实开展“清洁村庄.献礼二十大”专项攻坚行动

2022-09-27 20:06:4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20094518521760786_5.png

(专项攻坚行动部署会    吴志平/摄)

20095812612009839_5.png

(保洁员集中清洗新渡街道。  吴志平/摄)

2010187402152585_5.png

(洒水车辆在道路上作业情景。   余先应/摄)

安徽庐江台创园“清洁村庄.献礼二十大”专项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园区农环办、城管中队、各村(社区)迅速行动,对标“五清两改”不断将农环治理向纵深推进。

一、会议部署统一思想,齐步走

园区农环办召开“清洁村庄.献礼二十大”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紧紧围绕“全域整治、全民参与、全面提升”工作目标。要求各村(社区)、保洁公司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展开行动。聚焦村容村貌,垃圾污水等问题,齐心协力,统一步调,全面打响攻坚战,高效完成行动任务,并长期保持。

二、行动落实全面整治,正步走

各村(社区)联合市场化保洁公司成立行动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列出问题清单,限期销号整改。城管中队牵头保洁公司迅速行动,全面整治域内道路沿线乱堆乱放、屋前房后卫生死角垃圾清理等系列问题。通过开展村庄清洁提升攻坚行动,彻底治理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突出问题。

三、长效管理坚持不懈,跑步走

着眼长远,力求长效,建立建全环境卫生管护制度,运用村规民约,约束村民行为,开展美丽村庄、美丽庭院等创建评比活动,促进农村环境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制度化,持续化,实现集中整治向长态化保持转变。营造社会共同参与,齐抓只管的良好氛围,确保农环治理成效持续提升,群众满意。

20103242535799831_5.png

(扫路车在道路上作业。  余先应/摄)

下一步,庐江台创园将长态化、制度化抓好农环治理成效。同时,进一步加大典型宣传,示范带动、教育引导群众形成互比互学、互看互评、互相监督的良好气氛。(施盛   杨鹏)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