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华南区首台!中国安能一局合肥分公司陈平风电项目首台GWH191-4550型风机顺利完成吊装

2022-09-20 15:45:54    来源:应急安全网    

9月18日18时20分,随着风机叶轮与机舱的成功对接并安装到位,中国安能一局合肥分公司陈平(76.55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顺利完成!“大风车”巍峨伫立,为项目年底并网发电打下坚实基础。

15470447362640687_2.jpg

陈平76.55MW风电项目,位于广西南宁宾阳县陈平乡南部山区,风场总规划永久用地总面积1.5954公顷,风力发电场拟安装 11台GWH191-4550型单机容量为4550kW 和 5 台GWH171-5300型单机容量的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 76.55MW。项目建设也推动了节能技术进步,促进了当地节约能源和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成后,与同等发电量的火电项目相比,拟建项目每年可以节约标煤 5.9 万吨,用水约 60 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向大气排放有害气体及废渣和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约为 16.3 万吨,一氧化碳约为 13.71吨。

1547184341232827_2.jpg

本次风机机型采用金风GWH191-4550和GWH171-5300机型,塔筒高度轮毂高度110/105米,风力发电机组与箱式变电站的接线方式采用一机一变的单元接线。

15473477955426177_2.png

项目全员冒着酷暑和高温,为确保吊装工作的有效推进,吊装前,项目部提前统筹、合理安排,严格执行施工方案,积极与业主单位、监理单位、施工队伍沟通协调,先后召开风机吊装前安全技术交底会、厂家技术交底专题会,对影响风机吊装的各项关键环节和重要因素进行仔细分析,制定应急预案,排除了各种干扰因素与风险。在风机吊装前,项目部进行严格的安全技术交底。吊装过程中,严控质量,从基础预埋螺栓力矩的检测复核,首段塔筒的吊装到塔筒间螺栓力矩的验收,从施工人员安全防护到现场标识的有序摆放,项目部层层控制、严格把关,扎实做好准备、执行和验收工作。吊装过程中,从首段塔筒的吊装到塔筒间螺栓力矩的验收,再到最后叶轮与机舱的拼接,项目部层层控制、严格把关,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和验收工作。

15474861596398622_2.png

此次首台风机吊装圆满完成,标志着项目建设又迈出了新的一步。项目部全体员工将以“树立水电基建新标杆,打造精品工程新样板”为目标,继续发扬“水电铁军”精神,为绿色发展续写水电建设上新台阶,为水新专业贡献安能力量!(和富生)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