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法律法规进校园 师生学习监察法

2022-10-14 10:55:0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为了加强学校普法工作,增强学生的法律法规意识,提高学生学法、知法 、守法、用法能力,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10月13日,秭归县九畹溪中学开展了防校园欺凌和监察法学习法制宣传讲座,全校400多名师生享受了一道精彩纷呈的法制盛宴。

10561676696508228_5.jpg

学校德育处首先从法律的角度告诉同学们校园欺凌不是简单的违纪行为,而是违法行为;然后从校园欺凌的主要形式、具体表现、典型案例、严重危害、应对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以案释法,以事明理,旁征博引,有理有据,让学生了解了有关校园欺凌的常识,提高了区分是非的能力,掌握了正确合理的应对方法,远离校园欺凌。

10563758805763788_5.jpg

德育处还组织全体师生学习了《中国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使师生进一步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知晓了它是为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而制定的法律,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里程碑,是党中央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的利剑。

1056549920777399_5.jpg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学校德育处还以“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为主题,向学生介绍了我国粮食安全形式、粮食科学普及、世界粮食危机、粮食供给情况,教育学生要健康理性消费、合理膳食、杜绝浪费,养成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美德,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光盘成为一种习惯。

10571106595235383_5.jpg

据了解,九畹溪中学高度重视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教育,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已成为学校常态化的德育工作内容,通过聘请法制副校长、定期举行法制讲座、大思政课专题学习、教职工例会和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手抄报和黑板报等多种形式,使法律法规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图文:邹厚虎 周志华)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