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永康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中心揭牌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2022-11-12 11:05:39    来源:法制晨报    

11月10日上午,永康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中心揭牌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公共卫生大楼一楼举行。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金华东,党组成员、秘书长华成雄,办公室主任胡旭,6支志愿服务队队长及2名救护师资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金华东和党组成员、秘书长华成雄等共同为志愿服务队活动中心揭牌。随后,金会长一行走访参观了志愿服务队活动中心。志愿活动中心内设办公区、心理咨询室、沙盘治疗室、队伍活动区等。

今后,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将以活动中心为依托,开展志愿登记、咨询及志愿服务活动等,切实提升红十字会的美誉度和群众的满意感。

仪式结束后,大家围坐在一起,聊工作、说感悟、谈收获,气氛活跃而热烈。6位志愿队队长和2位救护培训师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他们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并汇报交流了当前的工作。金会长认真倾听,充分肯定大家的工作成效以及对下步工作的谋划和思考。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再次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揭示了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在于“两个确立”;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描绘了人类文明新图景;深刻分析了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指出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历史答案,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行了系统部署。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委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最后,金会长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各志愿队长要带头学带头讲,率先垂范、学深一层;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争做先锋,确保全覆盖。

二是要坚定不移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红会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积极参与做好疫情防控、救灾救护等工作。

三是要立足主职主业,勇于谋划创新,突出亮点特色,努力打造“一队一品牌”项目。同时要积极谋划好各志愿队的明年工作思路。

四是要积极主动宣传,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唱响“红会味”好声音。

五是要充分发挥“会员之家”活动中心的作用,建立常态化的运行机制,努力打造志愿服务的根据地和群众身边的“红十字”服务窗口。

六是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志愿服务工作,切实加强队伍的自身建设,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和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志愿服务标兵和铁军。

(金英勤 刘炳栋 通讯员:陈君俏)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