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赣州市南康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现场调度会召开

2023-06-14 11:28:09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傅联雯)6月13日,南康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现场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区部署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快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11302576052210305_25.png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成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李粹强主持会议,区领导刘瑞金,各乡(镇、街道)、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区安委办赖愈晖同志通报了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太窝乡、龙回镇、南康经开区管委会、区住建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相关区领导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11304248687922025_25.png

李成胜强调,要认清形势,始终把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抓在手上,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持续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始终以如临深渊的心态,把安全生产抓在经常、抓在日常,决不能出现“区里不开会、不调度,工作不推进”的“指一指、拜一拜”现象。要保持警醒,始终把防范重大事故发生作为重中之重,要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重大事故隐患台账,做到安全隐患心中有数;要加强对企业的整改指导,加大问题隐患整治力度,以坚决态度、管用方法、务实举措,确保隐患整改彻底到位。要严格执法,始终以彻底整治为底线抓好打非治违,要开展基层监管执法人员专题培训,提升监管人员执法水平;要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对于逾期不改、拒绝整改的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停产整顿,同时对主动整改、积极自查自纠的予以支持鼓励,绝不允许过度执法、随意执法。要强化督导,始终以鲜明导向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区安委办要会同相关行业部门成立安全生产联合督导组,深入单位、企业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及时通报相关进展情况。同时,要加大安全生产联合惩戒力度,从严落实“一案双查”工作机制,对发生的事故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

11305322947200749_25.png

会议还就端午期间举办龙舟赛事安全防范、节假日学生防溺水工作以及高空、动火等特种作业安全管控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江西名忧家具汇展中心,李家山安置点、文峰大道佳兴家居建材广场路段、绿盛木业有限公司、佳兴花园城等地观摩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