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外乡人”带动云州农民富起来  

2020-05-21 16:16:3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央视民生网 大同讯( 刘培胜  )这段时间,祖籍河南驻马店的刘扩建有两件喜事,一是他投资的黄花种植产业日渐红火;二是他把自己和儿子的户口永久迁入了大同市云州区周士庄镇三十里铺村。“三十里铺现在就是我的第二故乡,俺是妥妥一枚云州人。”刘扩建自豪的说。

1995年,20岁的刘扩建跟着朋友来到大同,在建筑行业一干就是20年。2015年,时任云州区周士庄镇三十铺村村支部书记王玉金找到了正考虑转行的他,希望他能去三十里铺投资,带着村民一起致富。

当时,云州区已经把黄花产业确立为“一县一业”的主导产业及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并配套出台了土地流转、技术服务、招商引资等一系列扶持黄花产业发展措施。这些“硬核保障”坚定了刘扩建转产黄花产业的信心和决心。随后两年间,他流转土地2000亩,带动村民一起种植黄花,收效显著。

“靠种黄花,去年俺们就挣了3万多块钱呢。”说起种植黄花来,三十里铺村村民郭金莲高兴得合不拢嘴。为了解决村民的务工问题,每年黄花采摘期,刘扩建还雇用村民100余人,把黄花锄草、施肥等田间管护的活儿都交给他们,带动每户年增收1万多元。

“这段时间最让我高兴的是习总书记来咱们云州区考察,希望咱们把黄花变成‘致富花’。这些天我一直都在想,今年黄花已经进入盛产期,如果再建一个黄花深加工厂和冷库,就能解决黄花加工问题。再联系广东、福建客商,进一步拓宽黄花销售渠道,提升大同黄花知名度,增加大伙儿的收入。”刘扩建信心满满地说。(大同市新闻中心 温保平)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