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蚌埠郑丽红用妈妈的爱温暖各地心智障碍儿童名扬华夏

2022-03-08 14:48:3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蚌埠讯     在3.8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日前,记者采访了蚌埠好人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启航星康复培训中心校长郑丽红女士,她的爱心温暖了大江南北、华夏大地数百心智障碍儿童,在她的关怀教育下,很多孩子,向健全人一样走进幼儿园,走进学校。很多家庭不再因为有个心智障碍孩子而失去抚养培养信心,她用妈妈般的爱温暖每个心智障碍儿童,使很多孩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郑丽红,她不仅是个伟大的母亲、而且是个伟大的妻子、更是个伟大的女人。请看记者娓娓道来,写就此文以飧读者。

  一切要从8年前开始说起。2010年11月5日,郑丽红的宝贝儿子——小好诞生了,小家伙在家人的呵护下长大。然而到了五六个月,仍然不会翻身、抬头,随着年龄慢慢增长,小好出现了不与人对视以及肢体发育等障碍,经医生诊断,小好可能患有自闭症,需要经过专业的治疗。这一消息无疑给郑丽红夫妻不吝打击,一时难以接受现实,然而,一直好强的郑丽红没有被屈服。 

图片1_1646720917


在儿子 小好3岁2个月时,郑丽红带着他赴青岛一家专业机构接受治疗,这一去就是4年。然而祸不单行,2014年,孩子爸爸突发脑出血,瘫痪在床无法自理。那时候,郑丽红的生活陷入谷底,物质和精神上的巨大压力,压的她喘不过气来。

 一边是孩子一边是老公,郑丽红压力山大。好在有那么给力的父母和朋友,这位令人敬佩的女汉子硬是咬牙挺了过来。那段时间,她每个月要在青岛和蚌埠之间往返4次。一定要迅速强大起来,让孩子回到自己身边,这成为郑丽红支撑下去的动力。 一连串的重击让郑丽红开始思考未来的路,必须振作起来,给孩子一个好的生长环境,一定要让儿子也像健全人一样快乐的成长。 

 很难想象,只有高中学历的郑丽红,能在短时间内啃完那么多本晦涩难懂的医学专业教材,并取得了“高级自闭症疗育师”和“高级感觉统合训练师”资格。拿到证书后,郑丽红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儿子好好接回身边。

同时,郑丽红做了一个决定,她将在青岛学习到的专业知识运用起来,在蚌埠开了一家专门针对自闭症儿童的康复中心,让更多的心智障碍儿童能够得到健康教育。郑丽红并非特教专业出身,却比专业出身的人更有毅力和恒心。她的创意鲜活、且操作性强,既符合特教行为规范,又兼具社会效益。总结特教经验时,她说:“我遵循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的思路,不断开拓新的特教领域、创新特教理念、优化特教程序。”

图片2_1646720930

事实上,康复中心的资金严重不足,但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培育,郑丽红承诺,为家庭困难的自闭症儿童提供免费培育,也免费培训自闭症儿童的家长。“我们的孩子的确存在一些残缺,但是他们的感情他们的笑容没有残缺。能拥有这样一个供孩子康复学习的场所,虽然有些简陋,但是他们是幸福的。拥有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关怀,我们的孩子又是幸运的!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关爱特殊儿童,让孩子脸上绽放出更多的笑容。自己的力量虽然很小,但用微薄的力量去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何乐而不为?”郑丽红说,自闭症儿童被人们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而她和老师们就是一群仰望星空的人。“每一个孩子都是需要被守护的星星,用爱心温暖他们就是最幸福的事。”郑丽红说。 

 记者采访时偶遇一个心智障碍儿童,在爷爷奶奶的陪同下来到了启航星康复培训中心,在郑丽红办公室,郑丽红既像母亲一样关爱着这个儿童,问寒问暖,又像老师一样,对孩子的学习和健康关心着,她说“宝贝”没关系,到妈妈身边来。她仔细了解你的情况后,告诉孩子的爷爷奶奶,让他们代孩子去南京儿童疑难杂症专科医院去检查一下,在定。这个13岁的孩子刚走,又来了当地怀远二胎夫妇生的儿子是个自闭症患者,孩子仅一岁多点,没有语言、没有笑容、没有表情。她们在郑丽红耐心的启导关怀下,这对夫妇满怀信心的配合郑丽红接下来对孩子,进行康复培训。 

 采访时,郑丽红对记者说:“自闭症”被医学界认为“精神届的癌症”‘无药可医,70%-80%的孩子需要终身监护’。要想孩子康复的好,家长是最好的后盾,对孩子家长的培训是最好的,也是最直接的。他们是自闭症患者的最好老师。 

 不久前,蚌埠市女企业家商会桂花组来到蚌埠淮上区启航星康复培训中心开展“爱心助残、与爱同行”主题活动。商会副会长马红、贾茹,商会秘书长、市残联副主席李东以及桂花组10多名姐妹参加活动。活动中桂花组的姐妹们向该中心的残疾孩子们赠送了大批水果和生活用品。 

 截止目前,启航星在园儿童156名,在职教职员工人数56人,其中督导教师7位、专职教师30位、保育员12位。短短几年来已帮助来自全国各地近百余名心智障碍儿童融入正常社会,步入普通幼儿园和普通小学,几百组特殊需要家庭走出生存困境。 

图片3_1646720941

 启航星为确保不使任何一个心智障碍儿童因家庭贫困而不得不放弃康复训练,为坚决贯彻国家、省、市残联有关救助文件精神,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救助原则,充分发挥定点康复机构救助工作效益,有力的补充了国家康复救助项目的过渡期,全力实施机构内部贫困生救助项目—“蓝色希望”,为我园贫困儿童家庭直接进行救助,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019年底启航星-飞鹰部收到了“中央教育电视台”---绽放的向阳花2020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的邀请函。启航星9名大龄学员演出的鼓乐《男儿当自强》在北京录制成功,录制现场赢得了导演和全场人员的掌声,节目在春节期间在中央教育电视台播放,引发了的轰动效应和社会各界对孤独症儿童的更多关注,这一切都值得了。

近年来,启航星以专业的康复课程、家长良好的口碑、儿童显著的进步,赢得了家长、社会的赞扬和信任。已形成“理解、接纳、包容”的办园理念,树立“实干、奉献、专业”的学风,崇尚“尚德、重教、求真、笃行”的师风、铭记“博爱于心、务实于行”的园训,贯彻“执着、奉献”的特教精神,为启航星的长足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目前,启航星正以团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抓住机遇,刻苦奋进,以期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郑丽红用她的大爱和无私奉献得到了社会的回报,她先后被有关部门授予“蚌埠好人”、“中国新经济年度优秀公益人物”、“安徽优秀慈善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最后,祝“好哥妈”郑丽红三八妇女节快乐!青春永驻!   《企业家日报》 记者  宗毅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