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赣州经开区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督导检查暨 召开全区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2022-11-02 12:05:55    来源:应急安全网    

10月31日下午,赣州经开区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督导检查暨召开全区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和面临的挑战,以更加坚实的政治定力,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有为的责任担当,强化督查检查,强化问题整改,抓严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梁丁盛主持会议。全体区领导出席。

12064487868029358_2.png

陈水连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保持高度警醒,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全区上下要引起高度重视,深刻汲取“10·29”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半夜惊醒、夜不能寐”的警觉,持续绷紧安全防范之弦,落实落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防止再发生安全生产亡人事故。

陈水连要求,要聚焦风险领域,打好攻坚硬仗,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的严密防线。属地和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按照“谁主管、谁排查”的原则,对辖区内所有燃气工商业用户进行一次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督促各燃气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加快推进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完善燃气设施安全运行监测预警系统,从源头上遏制事故发生。加强对全区燃气器具质量进行抽查检查,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加强燃气运输车辆安全管控,坚决打击非法运输瓶装燃气钢瓶行为。强化餐饮单位、商场和综合体等使用燃气情况的安全监督检查,确保燃气检测报警装置安装全覆盖。加强各领域燃气情况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对不符合规定的燃气用户要坚决取缔或者关停。定期组织村(社区)对辖区内燃气安全开展全面排查,严肃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加强燃气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加强事故警示教育,切实提高燃气用户的安全用气意识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治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统筹抓好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及自建房、森林防灭火、工业制造和危化品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狠抓问题整改落实。

陈水连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管理处)要履行好“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区安委办要切实发挥牵头协调作用。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主体的全链条监管执法,扭住安全基础薄弱、风险隐患突出、近年来发生过事故的企业和场所,开展“点穴式”精准执法,对非法违法行为按照“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处理。要进一步压实监督执纪执法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

梁丁盛在主持时强调,要把思想之弦绷得紧之又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紧急调度会精神,深刻汲取此次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坚决树牢“一失万无”的安全意识。要把防范措施抓得细之又细。聚焦城镇燃气、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狠抓危大工程、重点危险源、重点林区、动火作业、受限空间等重大风险,严格管控风险隐患,建立问题隐患台账,狠抓问题整改。要把安全责任压得实之又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认真履行好属地和监管责任,推动各类安全监管力量下沉一线,以严抓严管推动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实地开展了燃气领域安全督导检查。(钟桂三、谢康)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