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经开区专业森林消防队员集训班圆满结业!

2023-02-24 14:55:46    来源:应急安全网    

2月23日,经开区专业森林消防队新入职队员集训班圆满结业,参训队员全部通过结业考核。集训班历时10天,在赣州市专业森林消防支队各位领导的组织带领下、各位教官的悉心教导下,参训队员们既学会了专业知识、掌握了实操技能,又增强了思想认识、提升了团队凝聚力。

14571695431498240_2.png

此次集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严标准、高要求,着眼于军事化管理,突出森林扑火专项技能训练和作风培养,全体队员统一着装、统一编队、统一管理、统一集训。集训内容突出实战化导向,紧贴赣州实际林情、地形、气候、植被等特点和森林火灾发生规律,科学设置了灭火装备操作与使用、火情研判、以水灭火战法运用、班组灭火技战术、火场紧急避险及水域救援等多个课目,以及每日列队训练、内务整理、长途拉练等常态化训练内容。

14573539551943063_2.png

通过集训,参训学员深刻认识到,集训结业是短暂终点,更是能力提升的崭新起点,从中学到的知识要进一步在工作中融会贯通,在今后的岗位上继续保持集训时的优良作风,严格训练、顽强拼搏,不断提高灭火救援的作战能力,为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战斗。

1459336447420985_2.png

下一步,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将以本次集训为契机,主动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能拓展需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创新队伍集训成果运用,扎实推动各项森林防灭火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锻造一支思想过硬、雷厉风行、团结一致、作风优良的专业森林消防大队。(董俐莹)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