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铁路王寨示范队:开展应急管理培训,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2023-02-22 22:32:57    来源:应急安全网    

应急管理是对突发事件采取必要的应对机制,通过一系列措施,减少或减小因突发事件而造成的损失及影响。铁路部门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始终将应急管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牢。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阜阳工务段为确保运输安全畅通,调度科科长柴长杰于2月22日上午来到王寨示范队,为30名队员开展应急管理培训。

22333584196817377_2.jpg

培训中,柴长杰重点针对工务部门防断、防洪、防胀、防震、动态大值、闲杂人员进入封闭区域等应急处置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应急处置人员出动要及时迅速,携带抢险工机具齐全。同时,安排驻站联络员进驻行车室办理登销记手续,作业人员进入通道要设好防护……”在王寨示范队学习室,柴长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培训应急管理,并穿插见人见事的典型应急处置实例,促使培训内容入心入脑。

王寨示范队30名队员在经过几个月的培训学习后,返回原班组挂职副工长锻炼。未来,他们都会走向班组长甚至管理人员岗位。然而,无论是在什么岗位,都必须做细做实应急管理。在王寨示范队学习室内,30名队员聚精会神地听讲。特别是针对季节性防洪、防断、防胀等工作的应急处置方面,队员们一边仔细听着,一边认真记录关键重点环节。

“应急管理是铁路工务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如果处置不当将会严重影响正常的列车运输秩序。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每一名职工尤其是班组长都必须学习各项应急管理。车间及班组要加强应急处置演练,熟练掌握应急流程,不断提升处置能力。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要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制度。大家一定记住,一旦发生故障,必须迅速赶赴现场,按照应急管理流程进行处置,确保列车运输安全不受影响。”培训结束,柴长杰再次强调应急管理的重要性。(张林伟)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